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汽車> 正文

廣清城軌廣州北站主體鋼結構封頂

2019-11-29 11:43:59 來源:大洋網 編輯:胡曉萌 責編:董建雄

  大洋網訊 記者今天從中鐵電氣化局集團北京建築公司廣清項目部獲悉,11月23日上午,伴隨最後一榀桁架緩緩吊起並成功安裝到位,廣清城際廣州北站鋼結構主體結構提前順利封頂。從9月11日I-1區屋面鋼結構順利提升開始到主體結構封頂,項目部僅僅用時72天便優質高效地完成廣州北站鋼結構的整體提升及吊裝任務,為廣清城際順利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廣清城際廣州北站屋蓋結構採用主次平面桁架的結構形式,最大跨度51m,懸挑22.5米。下部由12根鋼管混凝土柱作為支承。結構由12個45m×45m傘狀桁架組成,下部為樹杈結構。主桁架截面為H型鋼,次桁架截面採用圓管。柱截面採用變截面鋼管混凝土柱。柱腳採用埋入式柱腳形式。屋面鋼結構施工共分為3個區域,其中1、3區採用地面拼裝整體提升的方式進行施工,單個提升區域尺寸為186m*45m,提升結構重量為1195t,屋面檁條重量115t,安防措施其餘措施重量約120t,整體提升重量約1430噸;每個提升區共設置4組提升胎架,每組提升架設置4個提升點。

  由於提升區3區位於既有武廣線旁,提升施工考慮分為3個階段,第1階段為提升前準備工作,包括設備檢查,系統調試、結構障礙物清除等。第2階段為試提升階段,提升工作在白天完成,結構提升高度不得超過防護桁架高度。第3階段為正式提升。正式提升時間安排在天窗點淩晨12:00到4:00,結構提升高度為20m,過程監測兩次用時約1小時,正式提升時間約3小時,結構提升速度需滿足不小于7m/h。

  此次順利封頂在場所有人員都感受到了廣清城際廣州北站鋼結構主體結構的震撼,也為公司可以承建此類施工難度大、技術複雜的項目感到驕傲與自豪。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曹菁 通訊員呂維傑 王永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