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9志願服務交流會在東莞開幕

2019-12-02 17:49: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第五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暨2019年志願服務交流會2日在廣東東莞開幕。本次交流會以“志願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由共青團中央、中央文明辦、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健委、中國殘聯和中共廣東省委、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交流會期間,來自全國的100支中國青年志願服務公益創業賽入圍團隊將進行終評路演答辯,角逐金銀銅獎,同時參與公益創業分享交流會、青年志願服務導師分享會等活動。104支大學生志願服務社區優秀團隊和41所高校團委負責同志將進行大學生志願服務工作展示交流,並就高校誌願服務工作進行研討分享。96支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優秀團隊將參觀廣東省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站,現場觀摩東莞社區志願服務工作。

  開幕式上,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奇巴圖,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作了致辭。奇巴圖在致辭中指出,2019年對於志願服務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要抓住時代機遇,篤定前行,發揮青年志願服務引領風尚、為黨育人的重要功能,發揮凝聚力量、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任務的重要功能,發揮引領青年參與、助力基層社會治理的重要功能,進一步推動新時代志願服務事業的發展。

  來自各省級賽會單位的優秀志願服務項目代表、青年志願者代表、相關高校代表、各主承辦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和社會各界嘉賓共700余人參加開幕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