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財經> 正文

2019中國(廣東)—歐洲投資合作交流會在廣東東莞舉行

2019-12-06 18:52: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歐盟商會主辦,廣東省商務廳和東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9中國(廣東)—歐洲投資合作交流會于12月6日在廣東東莞舉行。廣東省副省長張虎、歐洲聯盟駐中國代表團大使鬱白出席併發表主旨演講,商務部歐洲司商務參贊孟繁壯、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出席並致辭。190多家位列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的歐洲企業高層和200 多家廣東企業參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2019中國(廣東)—歐洲投資合作交流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受省長馬興瑞委託,張虎代表廣東省人民政府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廣東認真落實中歐領導人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共識,圍繞“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廣東與歐洲友好交往與互利合作,雙方貿易投資關係蓬勃發展,友好省州互動頻繁,高校及科研機構交流密切。廣東充分釋放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效應”,加強與歐洲在內的世界各國交流合作,不斷擴大雙邊貿易,尤其地理標誌産品和優質産品貿易規模;加強雙向投資合作,鼓勵雙方企業尋找投資機會;強化聯合研發,深化科技創新合作;優化直航和中歐班列,深化互聯互通,不斷提升合作水準,實現互利共贏。

  鬱白致辭時説,中國的成功是歐洲更大的機遇,希望推進歐盟和中國在各方面的合作。他同時表示,歐盟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非常感興趣,希望廣東進一步把大門打開,讓更多歐洲企業進來投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