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長隆倭河馬寶寶與河馬寶寶首次齊亮相

2019-12-09 18:26: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7月齡的倭河馬寶寶“平果”及3月齡的河馬寶寶“菲菲”9日一起首次與遊客見面,這是國內首次倭河馬與河馬同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倭河馬寶寶“平果”(左)與河馬寶寶“菲菲”首次與遊客見面(主辦方 供圖)

  今年5月出生的雌性倭河馬“平果”自6月齡時與媽媽分開獨立生活,每天採食象草、精料、胡蘿蔔、蘋果、番薯、米飯、水牛奶等,總量達5斤,成為名副其實的“小吃貨”,現在“平果”的體重已達50公斤。

  倭河馬又稱侏儒河馬,是河馬的同科遠親,體重比河馬要小7-8倍左右。倭河馬屬於偶蹄目、河馬科、倭河馬屬,是原産于非洲西部的哺乳類動物。其體型小巧,性情相對溫和,因此在野外會遭遇豹子、蟒蛇和鱷魚的獵殺,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2015年 ver 3.1——瀕危(EN)、《華盛頓公約》CITES 附錄Ⅱ級保護動物。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從1999年起飼養倭河馬,至今已有20年的歷史。通過多年努力,成功繁育瀕危動物倭河馬,存活至今有14頭,目前長隆倭河馬已實現“四代同堂”。

  河馬雌性寶寶“菲菲”今年9月出生,由於河馬媽媽“燕燕”是首胎生育,缺乏哺育歷史,奶水不足,無法滿足小寶寶喝奶需求,在這種情況下“菲菲”不得不跟媽媽分開,被送到了動物幼兒園進行人工育幼,由飼養員作為“奶媽”照顧它。經過飼養員“奶媽”的精心照料,“菲菲”的體重從出生時18公斤,三個月就達到42公斤。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從1997年開始飼養河馬,至今,廣州長隆繁育擁有29頭河馬,其中成功誕生16頭河馬寶寶。

  河馬不是馬,是屬於偶蹄目、河馬科、河馬屬,是源自非洲的大型草食性哺乳類動物。由於非法和無限制的狩獵,河馬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2016年ver 3.1——易危(VU)、《華盛頓公約》CITES 附錄Ⅱ級保護動物。

  已經走過三十年的長隆集團致力於野生動植物保護、繁育及科普教育,陸續創辦了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長隆飛鳥樂園、珠海長隆海洋王國、華南珍稀野生動物物種保護中心、清遠華南虎繁育及野化訓練基地、清遠國家級野生動物種源基地、中國大熊貓保護中心廣東基地等多個野生動植物保護和科普教育機構。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作為海洋動物的飼養繁育基地,目前共擁有400余種海洋生物,包括北極熊、鯨鯊、白鯨、帝企鵝、海獅、中華白海豚等多種珍稀動物,並且成功繁育成活帝企鵝、南寬吻海豚、西非海牛、白鯨等多種動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