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財經> 正文

廣州舉辦對口幫扶地區綜合旅遊産品推介會

2019-12-17 18:27: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穗文廣旅宣):2019年“廣州對口幫扶地區綜合旅遊産品推介會”17日在廣州舉行。

  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大力宣傳推廣對口幫扶地區特色文旅資源、線路及産品,推動各地區間市場共建、宣傳共推、資源共享、客源互送、互利共贏。

  旅遊幫扶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自開展對口幫扶工作以來,廣州市旅遊部門先後謀劃開展了“百企千團十萬廣東人遊貴州”、“千團萬人遊黔南”、“廣州百萬人遊梅州”、“廣州情˙巫山行”等系列品牌活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以來,已引導超過110萬廣東遊客到幫扶地區旅遊,許多貧困戶通過參與接待服務、銷售農特産品、流轉土地、房屋出租等方式從中受益,增收渠道明顯拓寬,思想觀念、市場意識、品牌意識和經營管理能力明顯增強。同時,貧困地區旅遊産業的發展還帶動了當地傳統種植業、養殖業和農副産品加工業、民族手工藝産品加工業的發展,許多貧困村實現了産業升級,由單一的農業種植業向綜合農業轉變。

  按照中央的部署,目前廣州市對廣東梅州、清遠,貴州畢節、黔南州,新疆疏附,四川甘孜州,西藏波密,重慶巫山,黑龍江齊齊哈爾等9個地方進行對口幫扶、支援與合作。為高品質完成上述的扶貧任務,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在廣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幫扶地區特色文旅資源為依託,以特色旅遊産品和項目為重點, 通過多元化、立體化、智慧化的宣傳方式,不斷提升廣州市對口幫扶地區旅遊産品及線路的吸引力和獲客力。

  推介會上,來自廣州市的旅行社代表對9個幫扶地區産品、線路進行了推介。據悉,這些旅遊産品和旅遊線路是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會同廣州旅遊企業,根據9個對口幫扶地區自然資源、人文資源,深度挖掘並創新打造出來的。本次共推出適合廣州市民的經典旅遊線路多達60余條。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還與9個幫扶地區簽訂《“1+9”文化旅遊宣傳推介戰略性合作協議》,就建立各地區之間的交流互訪、工作聯繫制度,加強各地區人才隊伍建設和智力幫扶,加強各地區旅遊宣傳推介、文化交流合作力度,加強廣州與9個地區招商引資與幫扶合作力度,加強各地區文化旅遊信息互推共享、共同構建各地區綠色文化旅遊市場環境等方面達成戰略合作一致意見,此舉將進一步擴大鞏固文化旅遊協作成果。

  為帶動更多的廣州旅遊企業向被幫扶地區輸送更多的遊客,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專門研究制訂出臺了《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旅遊幫扶方案》。明確從2020年開始,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將對組織遊客前往對口幫扶9個地區旅遊的廣州旅遊企業進行補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