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自貿區> 正文

橫琴澳門青年創業服務中心助力青年追夢

2019-12-18 14:58:36 來源:南方網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6月3日上午,橫琴新區“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暨橫琴澳門青年創業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在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舉行。國家稅務總局珠海市橫琴新區稅務局、中銀-力圖-方氏(橫琴)聯營律師事務所等首批8家合作單位及機構入駐澳門青年創業服務中心。

  據悉,為鼓勵澳門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就業創業,廣東省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共同遴選確定,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成為全省首批三家“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之一。

  與此同時,為幫助創業團隊儘快緩解創業初期的“水土不服”狀態,橫琴新區管委會在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設立了澳門青年創業服務中心,于每週三下午14:00-17:00,為澳門創業青年提供工商註冊、稅務會計、政策法律、知識産權、項目申報、人力資源、投融資等專業的顧問諮詢服務。在橫琴創新創業的澳門青年在此可便捷享受定制的“貼心服務”。

  今日,首批入駐澳門青年創業服務中心的合作單位及機構共有8家,包括國家稅務總局珠海市橫琴新區稅務局、中銀-力圖-方氏(橫琴)聯營律師事務所、中國銀行橫琴自由貿易區分行、橫琴國際知識産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珠海橫琴新區三江人力資源綜合服務中心有限公司、張企財稅諮詢珠海有限公司、橫琴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及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等。

  “我在橫琴從事IT行業,近兩年越來越感到創業的環境、條件和氛圍都比以前好了很多。”澳門創業青年代表、先皓科技總經理蔡淵博表示,在來到橫琴創業的過程中,一步步深入認識了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認為它是一個推動青年創新創業實現夢想的平臺,能夠為澳門青年提供一個融入大灣區建設的平臺。

  目前, 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運營近四年,已累計孵化澳門項目196個;累計培育和引進高新技術企業41家;23家企業獲得風險投資資金,融資額突破4.33億元;累計引進創新協作資源近50家,舉辦各類創業活動203場,服務企業人數超13000人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