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9廣州市民文化節閉幕

2019-12-19 17:10: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 (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穗文廣旅宣):2019年的廣州城,有一項文化活動從年中持續到年末,涵蓋1000多場主題活動,精品迭出,新人輩出,全年齡段民眾參與。那就是“羊城之夏”廣州市民文化節,也是廣州市最大規模的群眾文化活動。18日晚,這場惠及約200萬市民的文化盛事在友誼劇院落下帷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音樂劇《海那邊的聲音》攝影 許建梅

  “羊城之夏”是廣州歷時數十年精心打造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曾榮獲國家文化部文化創新工程項目榮譽。“羊城之夏”2019廣州市民文化節在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指導下,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廣州市文化館和各區文廣旅局承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廣州文化館創作和演出的西河大鼓書《大營救》攝影 許建梅

  本屆文化節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主題,以“同歡共享”為理念,由“百姓舞臺”“精彩大賽”“嶺南文化”“時尚經典”“書畫展覽”五大板塊、1000多場次大小活動組成,主題突出,亮點紛呈。舉辦了包括2019年“同心向黨一路歌”活動、“讚歌頌中華”——市直機關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文藝展演、“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廣州市群文美術作品大賽等多項群眾文化活動,以豐富的形式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廣州市殘聯選送的節目《一扇窗》攝影 許建梅

  閉幕晚會上,頒發了2019年廣州市民文化節各類比賽金獎,包括第三屆廣州市少兒藝術大賽、廣州市少兒藝術大賽美術書法展覽、第二屆廣州市群眾原創音樂舞蹈大賽等。主辦方介紹,這些大賽的延伸效果明顯,獲獎作品的水準都很高,且大多具備廣泛傳播,以及多種形式改編、演繹的潛質,成為廣州群眾文化資源庫中新的“優質增量”。其中,由廣州市文化館創作和演出的西河大鼓書《大營救》榮獲全國群眾文藝領域的政府最高獎項——“群星獎”,也是廣東省唯一獲獎作品。

  此外,曲藝聯唱《讚讚我的國》、少兒舞蹈《傳接棒》、阿卡貝拉(即無伴奏合唱)《小水滴》、少兒粵曲表演《小小水袖展芳菲》、舞蹈《一扇窗》、男聲獨唱《火種》、少兒舞蹈《一縷紅》、音樂劇《海那邊的聲音》、女生獨唱《嚮往》等節目,也都令現場不斷爆發出陣陣掌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