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教育> 正文

暨南大學港澳學生表示要把港澳的未來建設得更加美好

2019-12-20 17:44: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20日上午舉行,正在廣州暨南大學讀書的幾十位港澳學生集體觀看了現場直播。看到澳門20年來的發展以及習近平主席親赴澳門參加慶典活動,他們談了自己的看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港澳學生集體觀看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大會(韓希 攝)

  來自澳門的學生蘇香齡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20年來的變化,正一步一步走向繁榮穩定。習近平總書記心繫澳門發展,親赴澳門,他也曾勉勵澳門青年應志存高遠。作為一名在暨南大學求學的澳門學子,我會學好專業知識,練就過硬本領,為澳門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新青年。

  同樣來自澳門的甘勝傑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赴澳門參加慶典,雖然自己因在暨大學習沒能返澳,但內心非常的激動。國家高度重視澳門發展,更加堅定了澳門人的愛國愛澳理念,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不斷提升。

  而來自香港的學生看到澳門的發展、國家對澳門的重視也十分高興。

  陳澤楠表示,澳門如今的繁榮發展,來源於“一國兩制”方針的正確指導。

  鄭嘉偉説,曾經澳門經濟滯待之時,祖國母親為之大力扶持。現在港珠澳大橋將粵港澳三地聯繫起來,澳門也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當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期待澳門今後有更亮眼的表現,也希望香港能夠更多的融入灣區當中,大家共同發展。

  李可揚表示,他是一名國際關係專業的香港籍學生,澳門立了23條立法,確保了澳門的繁榮穩定,這點十分值得香港去學習。

  徐鋆廷説,在暨南大學也經常接觸到來自中國澳門的同學,從他們的口中了解到澳門回歸這20年來,在一國兩制的政策下,在旅遊業和經濟方面發展的非常好。香港和澳門同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我們應該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做一名愛國愛港的青年,也希望香港和澳門的未來越來越美好。

  劉宇軒説,香港和澳門有著許許多多相似的地方,又有著不同的歷史文化。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首先我們要不斷增值自我,為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作為來自香港的大學生,要善於利用在內地學習的這個機會,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到五洲四海,爭做香港澳門和內地的文化交流使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