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獲“2019年中國旅遊影響力年度夜遊城市”稱號

2019-12-30 09:22: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穗文廣旅宣): 在剛剛結束的第七屆中國旅遊産業發展年會上,廣州市榮獲“2019中國旅遊影響力年度夜遊城市”稱號,另外,市轄番禺區獲評“2019全域旅遊發展年度優秀案例”,市文化館的“文化有約”—廣州市文化志願服務春雨滴灌工程獲評“2019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典型案例”,廣州市在這次“2019年中國旅遊産業影響力風雲榜”的各個獎項中連中三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廣州夜景(廣州市文廣旅局 供圖)

  本屆産業年會以“融合驅動創新 傳播賦能升級”為主題,發佈了《2019年中國旅遊産業影響力指數報告》,與有關機構聯合發佈了“2019年中國旅遊産業影響力風雲榜”,揭曉了“夜遊城市”“文化景區”“年度雙創企業”“社會責任企業”“行銷推廣活動”“縣區”“人物”,以及“全域旅遊發展年度優秀案例”“旅遊扶貧年度典型案例”“文明旅遊優秀案例”“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優秀案例”“非遺與旅遊融合發展優秀案例”等獎項。

  廣州是最早發展夜經濟的城市之一,夜間消費一直走在全國前列。很多夜間消費新時尚都是從廣州興起並風靡全國。今年8月1日起,廣州11家博物館(紀念館)在廣東率先實行夜間開放,推出6條夜遊廣州精品線路,開展“文旅薈萃·樂享廣州”文化旅遊惠民消費夜系列活動,讓夜遊廣州消費市場更加活躍起來,夜遊廣州獲得越來越多認可。

  2019年,番禺成功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是廣東省獲此殊榮的兩個單位之一。番禺區積極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商旅融合産業示範區。此次不僅被評為“2019全域旅遊發展年度優秀案例”,還入選了《2019年中國旅遊産業影響力指數報告》的案例分析。

  由廣州市文化館推出的“文化有約——廣州文化志願服務春雨滴灌工程”立足培育“專才文化志願者講師”,與街道社區進行文化需求對接,打造全新的“文化志願者進社區”活動,近三年共開展300多場“文化志願者公益講堂”培訓活動。該項目還在2019年入選了文化和旅遊部 “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和旅遊志願者行動計劃,成為廣州市唯一入選的志願服務項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