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財經> 正文

南航2019年安全運送旅客1.5億人次

2020-01-02 18:41: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隨著由北京飛往廣州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CZ3100航班2019年12月31日晚23點35分平穩降落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南航圓滿實現了2019安全運營年。   

  2019年,南航機隊規模超過860架,完成運輸飛行295萬小時,全年預計安全運輸旅客1.5億人次,安全運行繼續保持國內民航最好的安全紀錄。  

  2019年南航有幾項變化,包括:7月20日,南航集團正式實施股權多元化改革,成為第一家採取央企和地方合作模式的集團公司。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作為該機場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A380執飛大興機場首個航班,正式邁入南北呼應、比翼齊飛的廣州-北京“雙樞紐”時代。將承擔該機場40%的航空旅客業務量。從2020年1月1日起,南航正式退出天合聯盟,但南航將通過雙邊合作方式與天合聯盟成員航空公司繼續保持原有代碼共享合作。旅客享有的權益不僅不會減少,還會因南航新增與美航、英航等航空公司的合作而增加,旅客選擇南航航班出行也將變得更豐富、更便捷。南航e行智慧化服務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體驗,無紙化登機、全渠道退改和VR選座等數字化服務再次升級旅客出行,真正做到“一機在手,全程無憂”。   

  這些實實在在的變化使南航在各大榜單評選中獲獎連連,喜訊頻傳。不僅有來自外部的表彰,也有來自業界的肯定。2019航空公司“金鳳獎”評選中,南航獲得最佳航空公司第一名。其中,在最佳票務服務獎、最佳客艙服務獎、最佳客艙環境獎的評選中,南航均獲第一。在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的“2019中國品牌強國盛典”活動中,央視財經頻道現場直播發佈2019中國品牌強國盛典榜樣100品牌,南航位列其中。   

  2019年12月18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宣佈,南航榮獲國際航協行李追蹤753號決議樞紐合規認證,標誌著南航成為亞洲首家獲得IATA行李全流程追蹤樞紐合規認證的航空公司。   

  另外,南航還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自2003年起定點扶貧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和墨玉縣,2014年起承擔皮山縣9個村的“訪惠聚”駐村任務,同時,按照廣東省委要求向肇慶市懷集縣連麥鎮文崗村派駐了扶貧工作隊,南航10個分子公司也分別按照屬地黨委政府要求開展對口扶貧工作。2019年共派出挂職和駐村扶貧幹部77名,投入扶貧資金超3500萬元。南航還連續12年發佈了12本社會責任報告,是中國民航業發佈社會責任報告數量最多的企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