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國資> 正文

東航與深圳機場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0-01-10 19:17: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東軒):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下簡稱“東航”)與深圳機場集團9日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

東航與深圳機場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東航 供圖)

  雙方締結面向新時代、面向未來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打造高品質發展、協同發展的新優勢,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和廣東省、深圳市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推進深圳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助力深圳國際化進程和全面對外開放新格局。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東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紹勇,東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李養民,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等領導出席儀式並見證簽約。東航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吳永良和深圳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紅波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根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本著“優勢互補、共建共享、合作共贏、協同發展”的基本宗旨,緊抓“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先行示範區建設的戰略機遇,在加大運力投放、完善深圳國際機場航線網絡佈局、提升旅客吞吐量、積極發展航空物流産業、加強航線聯合行銷、提高航班運行保障品質、保障資源共享合作等方面全方位開展務實合作。

  東航作為中央企業和國有三大航空公司之一,有著63年的發展歷史,經過“黃金十年”的跨越式發展,已經成長為全球前十的世界級航空公司,機隊規模近750架,全球規模航企中機齡最年輕,年旅客運輸量超過1.3億人次,航線網絡通達全球175個國家和地區的1150個目的地。

  近年來,深圳機場集團緊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性機遇,堅持“同一個空港,同一個夢想”理念,攜手各航空公司持續拓展國際業務,加快打造國際航空樞紐。剛過去的2019年,深圳機場先後實現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萬、年國際旅客吞吐量超500萬和國際客運航線通達全球60城的全新突破,客貨排名均位列國內機場前列、全球機場前30。

  據介紹,東航高度重視、持續加快在華南地區的戰略發展,近年來相繼成立廣東分公司及所屬深圳基地。目前,東航在廣東省運營廣州、深圳、珠海、湛江、汕頭、惠州等6個航點,日執行航班超300班次,通達國內主要城市61個,開通廣州、深圳至曼谷、名古屋、仰光等國際航線,2019年執行航班9.9萬班,保障旅客超近3000萬人次。東航一直將深圳作為重點開發市場,目前在深圳機場日進出港72班,通達北京、上海、西安等16個國內航點以及曼谷1個國際航點,2019年共執行深圳進出港航班超2.4萬班,保障旅客超412萬人次。

  未來,東航將利用全球航線網絡資源和綜合保障實力,重點圍繞深圳城市發展定位,積極拓展與深圳産業關聯度高的戰略性航點,新增洲際或亞洲航線,並逐步加密已開通國際航點的航班頻次。同時,將優化國內、國際航線網絡中轉銜接,構建深圳地區中轉航班波。深圳機場將全力支持東航在深圳地區的運營與發展,在航班時刻、機位資源、行銷推廣、後勤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東航旗下的東航物流將以深圳機場為重要基地,大力發展“東航産地直達”和“跨境直達”項目,在深圳重點打造生鮮港和跨境電商分撥中心,加快深圳機場航空産業發展,共同攜手將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重要的核心機場、“一帶一路”建設中更具輻射能力的重要國際航空樞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