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廣州開發區再迎國際高端生物醫療項目

2020-01-13 09:56: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范敏玲):廣州開發區1月11日與中科天澤生物科技(廣州)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助推區域高端生物材料及醫療器械産業發展。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生物材料學會前任主席亞瑟•科瑞(Arthur Coury)出席活動並見證簽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80

  簽約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亞瑟•科瑞院士曾在全美最高學術、産業協會和聯盟擔任主席,在美國乃至全球都享有很高地位,被譽為“生物材料的定義者”。2019年10月,亞瑟•科瑞院士與麻省理工學院王浩博士及其團隊,在廣州開發區成立了中科天澤生物科技(廣州)有限公司,以及中美高等生物材料研究院。該研究院主要致力於新一代倣生生物材料的研發與應用,中科天澤生物科技(廣州)有限公司承接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轉化及産業化工作。

  據悉,中科天澤生物科技(廣州)有限公司將承接亞瑟•科瑞院士領銜的基礎性倣生生物材料項目。該基礎性倣生生物材料可廣泛應用於各种醫療器材特別是介入類醫療器材的表面改性,性能高於目前市場同類競品,技術成熟度和技術門檻較高。引進該項技術到研究院進行産業化研究後,預計可以在兩年內推上市場,降低中國進口依賴形勢,快速形成經濟效益,力爭三年內成功登陸科創板,預計五年內實現年銷售額30億元。

  中科天澤生物科技(廣州)有限公司負責人在簽約活動上表示,廣州開發區基礎設施完善,科技型企業多,生態環境良好,是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重要的經濟發展增長極、科技創新引擎、創新驅動發展核心區,十分適合科技項目及高端人才的落戶與發展。

  據悉,廣州開發區是廣州生物醫療産業核心區。目前全區已經聚集生物醫療企業超過1000家,産業規模約佔廣州市60%,形成了醫藥製造、醫療器械、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精準醫療、體外診斷、檢驗檢測等六大核心産業。

  近年來,廣州開發區正加速搶佔全球生物醫療産業的發展制高點,已引進超過50家國際或國內頂尖生物醫療企業。該區動工建設了GE在亞洲的首個生物科技園,聚集了納斯達克上市企業百濟神州,全球最大的生物藥生産企業瑞士龍沙,國內知名制藥企業綠葉制藥、諾誠健華、恒瑞醫藥、康方生物等企業,世界500強企業阿斯利康的中國南部總部也落戶該區廣州生物島,眾多樞紐型項目匯集成生物醫療高端創新資源“到黃埔去”的潮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