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雲浮全面推動各領域高品質發展

2020-01-16 17:24: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 (記者 朱子榮):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雲浮代表團1月15日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廣東省人大代表、雲浮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漢標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雲浮將認真貫徹落實廣東省委全會精神,按照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貫徹新發展理念主線,全面推動各領域高品質發展。

  黃漢標表示,雲浮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關鍵是要在構建形成主體功能明顯、優勢互補的區域經濟佈局中推動高品質發展。首先要堅持立足“一區”、融入“一核”、協同“一帶”,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珠三角核心區,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從“交通東融”上率先突破,大力打造“灣+區”産業共建平臺,大力探索構建政策共享體系,大力創建生態共濟發展格局。同時要堅持以“七大特色産業集群”為支撐,引領帶動高品質發展,重點著眼産業與城市空間協同,優化佈局産業聚集區。此外還要協同推動新型城鎮化和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推進“産城融合”,在大力發展縣城經濟的基礎上,強化“以獎代補”“共同締造”等雲浮特色舉措,下大力氣在新農村建設、四好農村路建設,以及農村給排水管網、水污染治理、網絡線路、5G基站等建設方面下功夫,統籌解決城鄉二元結構矛盾,協同推進新型城鎮化和鄉村振興。

  在推進“三大攻堅戰”方面,黃漢標指出,作為粵北欠發達地區,雲浮將全力以赴、聚力攻堅,在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貢獻雲浮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路綠水青山”;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風險攻堅戰,確保全面小康路上“波瀾不驚”。

  黃漢標表示,雲浮今年將繼續圍繞解決民生大事難事急事,聚力補短板、打基礎、建機制,全面提升民生保障質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