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白雲機場召開“交通大家談”座談會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和建議

2020-01-16 17:38: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白雲國際機場16日召開“機場交通大家談”主題座談會,聽取社會各界對改進機場地面交通工作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上、下圖分別為標誌改造前、後(機場供圖)

  白雲機場是華南地區最大的民用機場,2019年年接送旅客超過7000萬人次,是中國三大樞紐機場之一。儘管機場方面採取了多項的措施便利市民乘客出行,但機場的交通狀況還是受到市民乘客的詬病。   

  出席座談會的市民代表、媒體代表、社會監督員就白雲機場在機場高速公路的通暢度、乘客通過機場與地鐵的安全檢查實施聯動、乘坐機場快線購票更為便捷、指示標誌標線更為清晰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見和建議。   

  目前白雲機場有距離較近的兩個航站樓,所有的出發、到達區、主幹道、分支道路、停車場、酒店等設施全部集中在0.6平方公里的核心區域內,主幹道的標識指引需要同時顯示廣州市區、花都區、出發到達區、停車場、酒店、貴賓室、道路、交規信息等近30種不同信息,給標識標牌優化工作增加了極大的難度與壓力。   

  加上為了使機場與地面交通實行無縫連接,2018年底開始白雲機場城軌站正式開工建設,而且機場需要根據城軌施工不同階段,要頻繁對地面交通流線及標識標牌實時調整,為期近五年的施工確實給旅客帶來諸多不便。   

  為解決上述問題,早在2016年白雲機場牽頭成立了交通優化管理領導小組,與廣州市交通運輸局、機場高速、公交集團、機場公安等相關單位建立聯絡協調機制,在系統整合白雲機場地面交通資源的同時,優化了綜合交通秩序。通過A、B到達區通道優化、新建停車場增加5000個停車位、規範網約車管理、爭取計程車夜間高速路免費通行、啟用場區穿梭巴等34項專項交通舉措的落地,有效緩解了乘客在抵達和離開白雲機場的壓力,白雲機場交通資源得到了進一步釋放,旅客高峰時段搭乘計程車排隊時間也從12分鐘縮短至8分鐘,旅客進出機場的便捷程度有所改善。   

  白雲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通往白雲機場的兩條主幹道每天有18萬輛汽車在行駛,大約1萬輛的計程車和近1萬輛的網約車合共近2萬輛的計程車為乘客服務,道路的使用已經超負荷運轉。機場方面積極與當地政府合作,如新建第二機場高速,本月1日通車的花莞高速將緩解部分壓力;現有機場高速與其他高速公路連接使非前往機場的車輛使用機場高速導致經常擁堵,如何更合理地使用進行機場方面一直與高速公路管理者進行溝通,爭取乘客進出機場能更為順暢。   

  希望社會各界體諒機場目前的困難,將認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機場將不定期通過各種渠道向社會作出反饋。希望與大家攜手前進,共同營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環境。同時也希望能繼續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共同為白雲機場的交通工作出力獻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