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龍馬精神”全球巡遊春節抵達珠海長隆

2020-01-16 09:11: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15日在廣東珠海獲悉,中法友誼象徵的大型機械裝置藝術“龍馬精神”在中國農曆春節期間將亮相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大型機械裝置藝術“龍馬精神”(韓希 攝)

  作為全球巡遊的中國華南首秀,本月18日開始“龍馬精神”將於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演出,演出日期到2月6日。

  “龍馬精神”是由英藍創意基金會創意支持,一百多名法國藝術家和工程師耗時8個月共同合作製造的,被讚譽為既體現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又融入法國精湛製造工藝的世界大型機械裝置藝術品。

  據介紹, “龍馬精神”項目誕生於中法建交50週年,是中法兩國人民友誼和文化藝術交流融合的結晶。作為在2014年為中法慶祝中法建交50週年大型慶典活動,“龍馬精神”在北京奧林匹克中心進行了首演,引起巨大轟動和讚譽,中法兩國元首互致賀辭予以高度評價。

  1964年是中國龍年,2014年是中國馬年,故該裝置命名“龍馬精神”。龍馬精神體現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所崇尚的奮鬥不止、自強不息、進取向上的民族精神,也是剛毅、熱烈、飽滿、昌盛、發達的代名詞。“龍馬精神”作為中華文化的使者曾先後到過法國南特市、加萊市、加拿大渥太華、中國西安、澳門特區等地演出,受到政府和民眾的歡迎和一致好評。

  據介紹,“龍馬精神”是龍頭和馬身的組合,馬身上長有龍的鱗片,馬蹄上又有龍爪,其長度近18米,行走高度12米,騰躍起來更是可以達到17米,重量達到50噸的級別。“龍馬精神”需要15個人協同合作才能完成所有動作和表情的表達,這15人既是工程師又是操控師,他們非常了解龍馬的結構和特性,才能在巡遊時賦予龍馬靈魂,將龍馬演繹的傳神;另外還需要音響師、燈光師的配合。

  在安裝場地,“龍馬精神”已經基本安裝完畢,正在進行調試,靜待18日開始為市民遊客表演。

  “龍馬精神”團隊表示,希望在春節這個時間節點龍馬可以跟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見面,可以將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傳播開來。

  這個春節除了“龍馬精神”的展演外,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也為遊客朋友帶來更多新的體驗和服務升級。包括新增約3000個停車位,使整個園區達到約12000個停車位,為自駕族提供了貼心服務。還將聯動廣珠兩城,更深入打造廣珠兩地長隆度假區一站式休閒度假概念,為預訂長隆廣珠度假區旗下主題酒店的賓客免費提供無縫接駁的穿梭巴士服務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