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天河客運站舉辦反邪教警示宣傳教育活動

2020-01-20 17:48: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王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即將到來。為充分利用春節前期務工人員集中返鄉的有利契機,進一步加大反邪宣傳工作的力度,開展宣傳活動,提高廣大人民群眾和各類流動人群抵制邪教的思想認識,營造廣泛且濃厚的反邪社會氛圍,1月19日,廣州市天河區委政法委聯合元崗街道黨工委、天河區反邪教協會在天河客運站廣場舉辦以“平安春運 反邪同行”為主題的大型宣傳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天河客運站廣場人來人往,熱鬧非凡。主辦方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工作人員堅守崗位。主辦方供圖)

  本次宣傳活動設立了“反邪教宣傳”和“便民服務”兩個攤位。向廣大春運旅客、外來務工返鄉人員、過往群眾發放反邪教知識手冊,宣傳反邪教知識。通過掃碼關注“正道天河”微信公眾號領取新年幸運禮品,吸引了近千人參與,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工作人員現場講解了如何辨識和防範邪教的基本知識,同時派發了相關宣傳警示資料讓返鄉人員學習並帶給家鄉的親戚朋友,叮囑如有發現疑似信奉邪教、行為異常的親朋好友,可從正面宣傳、耐心勸其重返正途,必要時可尋求當地相關政府部門的幫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反邪攤位前,群眾絡繹不絕。主辦方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通過關注“正道天河”微信公眾號領取小禮品。主辦方供圖)

  便民服務活動中,工作人員為途徑旅客們提供熱飲用水、針線縫紉、維修工具、手機充電等服務供領取使用。到站準備買票支付的楊阿姨,碰巧手機沒電關機了,正愁去哪充電尋求幫助時,便民攤位提供的手機充電服務解決了她的燃眉之急,讓她感受到了“廣州的溫度”暖至內心。急於返鄉的旅客張大哥,為了快點取到車票,讓上小學二年級兒子在我們的便民服務點等待,取票後接上兒子的張大哥連忙稱讚“政府的服務真是越來越貼心了,兒子交給政府看著,放心得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便民服務攤位向旅客提供暖心服務。主辦方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志願者向過往旅客派發宣傳折頁。主辦方供圖)

  本次宣傳活動,旨在提高天河轄內居民群眾“崇尚科學、反對邪教”的意識,引導學會用正確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和認識事物,破除迷信,並有效的利用反邪教宣傳資料普及科學知識,自覺抵禦邪教的傳播,對邪教言論做到不聽、不看、不傳,積極檢舉揭發邪教的違法犯罪活動,共創“更乾淨、整潔、平安、有序”的天河家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駐足觀看反邪宣傳展示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向旅客派發宣傳單張並講解反邪知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