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愛心年貨”俏銷廣東扶貧農産品展銷廳

2020-01-21 17:55: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劉翠翠):鼠年新春到來之際,廣東消費扶貧領域再傳捷報。1月19日,廣東扶貧農産品展銷廳在位於河源市源城區的廣東強富美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揭牌開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

  廣東扶貧農産品展銷廳河源站揭牌。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供圖

  生態方式種植的稻米、九連山的高山茶葉、品質上乘的核桃油山茶油、寓意年年有餘的生鮮水産……來自廣東脫貧攻堅一線的多種農産品,散發著南粵大地的鄉土氣息、承載著貧困群眾的致富夢想,薈萃於此,並借助這一全新平臺,完成從田頭到餐桌、從産品到商品的龍門一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

  社區群眾、機關幹部聞訊結伴前來選購。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供圖

  廣東扶貧農産品展銷廳為周邊居民選購年貨提供了新的選擇。展銷廳內人頭攢動、笑臉盈盈,還有工作人員為顧客講述這些産品背後的扶貧故事,引得人們駐足傾聽、頻頻點頭。部分搶手産品,短短半個小時便被銷售一空。一位前來選購的女士告訴記者,能夠在家門口就吃遍廣東各地特色農産品,本身就是一種幸福,“還能奉獻一份愛心,為脫貧攻堅添磚加瓦,便更有意義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8

  扶貧農産品琳琅滿目。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供圖

  繼去年搭乘“廣東扶貧消費扶貧直通車”將産品賣進省政府大院之後,河源市連平縣九連山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新民這次回到“主場”,同樣帶來了沉甸甸的“年貨禮包”。看著自家産品贏得交口稱讚、大家紛紛傾囊選購,賴新民也不由為這個展銷廳樹起了大拇指。

  在強富美公司總經理賴宇清看來,廣東扶貧農産品展銷廳剛剛落地,就煥發出強大生命力,這説明打通銷售環節對於發揮産業扶貧效能至關重要。強富美公司將不斷完善設施、開拓渠道、創新載體,深耕河源、立足廣東、放眼全國,線上線下同步發力,將産銷廳真正建設成為廣東扶貧農産品的重要展示窗口和廣闊集散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9

  鐘韶彬向消費者解讀扶貧農産品的特點。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供圖

  廣東扶貧農産品展銷廳由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發起建設並予以認定,委託廣東省國粵扶貧開發服務中心專責日常管理,是廣東推進消費扶貧機制創新的又一舉措。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室特約研究員、省扶貧開發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鐘韶彬表示,打贏脫貧攻堅戰、徹底消除絕對貧困、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最根本的是要解決貧困地區農産品種得出、賣不出的問題。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長期致力於打通扶貧産銷梗阻,將供給端、消費端以及流通渠道的力量充分整合起來,實現有效銜接,從而形成開發扶貧的産業全鏈條和利益共同體。廣東扶貧農産品展銷廳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這樣一座橋梁、一扇窗口、一條紐帶。未來,廣東扶貧農産品展銷廳還將繼續在廣東多個地市生根開花、形成網絡,匯聚成為實現扶貧農産品“買廣東、賣全國”目標的強大推動力量。同時,一如既往的堅持消費扶貧的政策取向,著力構建體系,創新載體,打造品牌,培育市場,不斷升級消費扶貧水準,讓貧困地區與貧困群眾從消費扶貧實踐中享有更多的獲得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