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方電網推動數字化建設 市民可線上辦理22項用電業務

2020-02-07 18:07: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瀠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為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影響降至最低,南方電網積極推動數字化建設為市民提供線上辦理業務,使市民可以足不出戶辦理用電業務。       

  在深圳,負責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的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3日通過微信申請新增用電業擴報裝,4日,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工作人員便在線完成供電方案及供用電合同的確認。       

  戰“疫”保供電,數字化服務顯身手。疫情防控期間,南方電網公司各單位結合實際,對居民用電客戶、防疫有關重點用戶實施欠費不停電,同時推出網上服務一鍵辦理等4項服務舉措,保障客戶足不出戶實現22個業務的線上辦理。春節期間,南方電網公司互聯網客戶服務平臺24小時對外提供用電服務,運營平穩正常。     

  南方電網公司互聯網客戶服務平臺承載著近9000萬用電客戶的電費算費、查繳、業務辦理等核心業務的在線服務,客戶足不出戶就能遠程辦理業務。2019年底,南方電網公司在原有互聯網統一服務平臺基礎上,增加了95598、營業廳、自助終端等服務渠道,融合功能共118項。22項業務全部可網上辦理,實現客戶辦理所有用電業務“一次都不跑”,減少辦電資料,提升辦電效率,提升客戶體驗。       

  防控疫情期間,南方電網公司對智慧運維託管專變客戶,尤其對醫院、防疫指揮機構、交通、應急等重點單位用電設備進行全天候線上巡查,有力保障防疫重點單位的用電需求。       

  位於深圳福田中心區的鼎和大廈,入駐著中國進出口銀行深圳分行等多家金融企業,運行著多個大型重要數據庫。防控疫情期間,該大廈物業用電管理人員比較少,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安排運維人員每天利用“睿服務平臺”對大廈用電設備進行7×24小時監控及線上巡查,及時向客戶發送設備運行情況信息。       

  南方電網公司大力推動數字南網建設,積極推進“雲大物移智”技術與業務深度融合,帶來生産、經營、管理、服務模式的根本性變革,為疫情期間客戶智慧用電提供有力保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