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返程車流增加 廣東多措並舉築牢“防線”

2020-02-10 19:28: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隨著廣東省內企業逐步復工,返程車流逐步恢復。廣東省交通集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省界聯合檢疫點,對入粵車輛嚴格落實“每車必檢,每人必查”工作要求,築牢疫情防控防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26

二廣高速粵湘省界豐陽聯合檢疫點(廣東省交通集團供圖)

  近幾日,粵北省界南下入粵車流日均接近15000車次。作為疫情防控“主戰場”——粵北省界聯合防疫站,自2月8日晚上9點開始,增開11條車道,高峰期可達到18條檢查車道,每條車道設置3個體溫檢測點,最多可達54個檢測點。每個測溫點派駐1名路政人員或交警、2名醫務人員、1名登記人員及高速公路黨團志願者,實行四班三運轉,及時引導車輛進入檢查。加快南下入粵車流防疫檢測通過速度,全力以赴提升省界通行能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465

入粵車流進入京珠北高速粵北省界站(廣東省交通集團供圖)

  而在與湖南對接的二廣高速粵湘省界豐陽聯合檢疫站,二廣高速將原有4條車道改造為6條,同時在主線增開2條檢測車道,並增加人員開啟複式檢測。每個檢測點由2名醫護人員負責檢測體溫、1名志願者負責登記檢查。從1月31日截至目前,豐陽聯合檢疫點已檢測21萬人次。

  在武深高速仁新段粵湘省界城口疫情防控檢查點,同時開齊5條檢查車道,啟用10組複式檢測,每日投入100余人應對返程車流。車流高峰期,1小時檢測800多車次,檢測人次可達4000多人。 

  據悉,車主入粵前,如提前通過“粵省事”小程式對車輛及人員信息進行登記,待體溫檢測完畢,出示二維碼,工作人員同時掃碼,確認車輛信息無誤後即可完成登記,全程5秒搞定,省時快捷。而人工登記一輛車最快也要15秒,而且統計也比較繁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