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南沙海事利用無人機宣傳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3 20:38: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李洪昌 曹艷楠):“南沙海事溫馨提醒,當前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期,請廣大船員高度重視、積極配合,勤洗手、多通風、戴口罩、多消毒,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及疫情防控。”一架南沙海事處智慧海事無人機正在南沙糧食碼頭上空通過機載高音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宣傳提醒。

廣州南沙海事利用無人機宣傳助力疫情防控

南沙海事利用無人機助力疫情防控。南沙海事處 供圖

  據了解,南沙海事處根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採取了“人防+機防”的模式,挑選無人機專業技術過硬的海事執法人員,組建兩個無人機防疫小隊,充分利用無人機速度快、覆蓋廣、全程無接觸的優勢,實施無人機常態化巡邏,掌握轄區船舶流量、通航情況,同時遠程提醒船員落實防疫措施,增強防疫管控能力。

  連日來,南沙海事處開展無人機巡邏防控10余架次,重點強化了對南沙港一期、二期碼頭、油輪錨地、南沙糧碼頭和橫瀝渡口等轄區錨泊船舶比較多、船員比較聚集和市民出行渡口等水域進行有針對性宣傳,有效避免了人與人正面接觸,既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又達到了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效果。同時也豐富了海事監管手段,提高了海事綜合執法效率,保障了轄區水上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