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教育局:在線教學不得強行要求學生“打卡”和上傳視頻

2020-02-13 19:54: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廣州市教育局2月12日進一步明確“停課不停學”相關工作,提出規範管理在線教學,防止增加學生負擔。其中就強調了在開展在線教學中,廣州各區、各學校不得強行要求學生每天上網“打卡”和上傳學習視頻。

  據統計,2月10日以來,廣州全市118所高中,接近16萬名高中學生,通過直播、微課、在線輔導答疑、網絡推送學習資料等方式開展在線教學。

  廣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採取的網上學習是延遲開學期間的舉措,並不是“搶跑”。“停課不停學”不是指單純意義上的網上上課,也不是學校課程的學習,而是一種廣義的學習,重在鞏固復習知識,適當補充假期作業,自主閱讀,五育並舉,是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包含所有有助於學生成長進步的內容和方式。

  針對家長們關心的“打卡”問題,廣州市教育局明確,在線學習的資源和方式,以家長學生自主選擇為主,尤其對小學低年級上網學習不作統一硬性要求,對其他學段學生作出限時限量的具體規定,避免學生網上學習時間過長。各區、各學校不得強行要求學生每天上網“打卡”、上傳學習視頻等,防止增加學生不必要的負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