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全國首部“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知識漫畫面世

2020-02-13 14:18: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疫情當前,漫畫人以筆為劍,以墨為鋒。一本科學漫畫《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有趣有用的健康科普知識》2月12日正式出版印製。這是全國首部關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的知識漫畫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45

漫畫封面。漫友文化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67

火神山和雷神山在漫畫裏變身火神和雷神,非常逗趣!漫友文化供圖

  該書由廣東省科協組織專家參與編寫,國家級重點動漫企業漫友文化組織知名漫畫家繪製,並經廣東省健康科普聯盟和廣東省鐘南山醫學基金會進行內容審定參與製作。由廣東省出版集團新世紀出版社出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663

漫畫宅在家裏的線路圖。漫友文化供圖

  沒有長篇累牘的知識點介紹,而是以青少年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漫畫形式來呈現。可以説,這是一本真正的科普漫畫書。書中將介紹新冠肺炎病毒常識篇、衛生預防篇、認識誤區篇、心理健康篇、防護路線篇、武漢加油篇等六個方面的內容。不僅介紹了相關病症的發病原因、臨床表現、自我防護辦法、公共場所注意事項及防治誤區等知識,還將解答大眾面對疫情時需要注意的心理健康方面的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