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調整部分交管服務窗口業務

2020-02-17 21:02: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朱子榮):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政委陳賓龍2月16日在廣東省政府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疫情防控期間,廣東省公安廳交警部門對部分窗口業務做了相關調整,駕考、換證、車檢等業務可延期辦理。

  據了解,自2020年2月3日起,廣東已經暫停交通違法處理窗口辦理業務(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廣大車主和駕駛人可以通過“交管12123”APP、好易自助終端以及各地自建終端處理。如駕駛人確有特殊情況需要在窗口辦理的,可以採取預約方式辦理,儘量減少和限制人流集中。 辦理車駕管業務問題,由各地公安交警部門根據本地實際情況確定,群眾可關注本地交警部門的公告。廣大車主和駕駛人依然可以通過“交管12123”APP辦理車駕管業務。 廣東交通事故處理窗口仍正常辦理業務。辦事群眾要配合管理部門進行體溫測量,發現疑似病情的,配合做好隔離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在窗口辦事場所傳播擴散。

  此外,廣東省公安廳交警部門還通過以下三項措施來保障群眾在交管業務的辦事需要。 一是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換證、機動車檢驗等業務,大家可延期辦理。 二是增加了網上辦理的業務,應群眾需求,全面推行26項交管業務網上辦理,保障大家“足不出戶”即可辦理業務。 三是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開通“應急窗口、綠色通道”,提供“加急辦、預約辦、便捷辦”服務,確保及時、高效辦理疫情防控應急車輛和駕駛人牌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