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一天再派5架包機運送醫療隊馳援武漢

2020-02-20 18:44: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根據國家衛健委和民航局統一部署,總部位於廣州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19日再執行5班特殊包機,緊急運送來自黑龍江、吉林和重慶三地443名醫護人員以及29噸醫療物資馳援武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2

馳援武漢的醫療設備上飛機(南航 供圖)

  在接到包機任務後,南航高度重視,飛行、客艙、保衛、地服、貨運等多部門積極聯動,安排運力,增派工作人員,確保醫療團隊快速登機。

  當天下午15時56分,南航CZ5243航班搭載著147名黑龍江省醫護人員以及8.4噸隨行醫療物資,從哈爾濱飛往武漢。執行本次包機任務的機長李志學,曾在汶川地震中執行救援任務,他説,今天能再次承擔重大緊急運輸任務而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該航班已于19時01分抵達武漢天河機場。

  為了讓151名吉林醫療隊人員以及12噸醫療物資能夠安全順利飛赴武漢,南航調配兩架飛機執行長春—武漢包機航班。南航還在當地機場開設8個專用值機櫃檯,以保障兩個航班的醫護人員快速辦理手續和登機,安檢、搬運人員提前到位,安全、合理安排艙位,確保醫療物資安全妥善裝機。CZ5241、CZ5251航班已分別於當天19時17分和19時27分起飛前往武漢。

  南航旗下的重慶航空當天也再次加入到搭建疫情防控阻擊戰“空中生命通道”的行動中。此次運送的是第十二批重慶市級醫療隊,由145名醫護人員組成。由於需同行攜帶的醫療物資較多,承運難度較大,經現場評估,重慶航空在原計劃安排一架飛機的情況下,緊急增派第二架飛機共同執飛包機航班。兩個航班共運輸物資689件,8.6噸。這也是重慶航空執行疫情防控包機任務以來,運送防疫物資最多的一次。兩個航班已分別於17時56分和18時06分抵達武漢。

  自1月24日以來,截至2月19日,南航已執行69班救援包機任務,緊急運輸廣東、廣西、遼寧、吉林、重慶、黑龍江、貴州、新疆、河南等地醫療隊員超過8000人、行李及醫療物資超過380噸抵達湖北,從海內外接回滯留當地的湖北籍同胞347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