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深高速改擴建新塘立交改造項目今年上半年開工

2020-02-20 19:21: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廣東交通集團2月19日發佈消息稱,廣深高速公路改擴建新塘立交改造項目已獲廣東省發改委核準批復,計劃2020年上半年開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77

地圖上看新塘立交改造項目。粵交集宣供圖

  廣深高速公路新塘立交位於廣州市增城區新塘鎮,地處穗莞深黃金走廊和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位置,是廣深高速公路與廣深大道連接的交通樞紐。新塘立交改造是為改善廣深高速公路新塘互通立交周邊地區交通組織的項目。

  該項目主要施工包括互通雙層橋建設、連接互通匝道、站場及匝道上蓋結構、交安、機電設施等。通過改造互通立交和區域道路,將提升區域交通通行能力,釋放土地開發利用,增建高速公路上蓋市政公園及融入智慧交通等方式,打造廣州東部門戶。

  目前,項目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已通過專家評審,下一步項目將結合相關公路網規劃和城市總體規劃,深化互通立交佈置方案優化比選,科學編制、嚴密論證施工組織計劃,確保施工期間廣深高速公路通行安全、順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