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黃埔又一家企業在科創板成功上市

2020-02-21 22:36: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岑猷輝 黃于穗):2月21日,百奧泰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成功上市。至此,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累計培育科創板上市企業達4家,佔全市80%。

廣州黃埔又一家企業在科創板成功上市

  百奧泰生物制藥公司在科創板上市。至此,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累計培育科創板上市企業4家,佔廣州市80%。黃埔宣 供圖

  在過去的一年,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搶抓科創板開板、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創業板改革等歷史機遇,積極推動企業在境內外資本市場加快上市,企業上市工作取得“四項全市第一”:培育出廣州市科創板上市第一股(方邦股份)、2019年廣州市赴港上市第一股(維港環保)、2019年廣州市主板上市第一股(丸美股份)、2019年廣州市赴美上市第一股(億航控股)。

  目前,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上市企業累計達到56家,居全市第一,居全國經濟技術開發區首位;申報科創板企業累計6家,佔廣州市60%;上市輔導備案企業18家,數量全市最多。該區成為上市穗企的重要首發地、全市資本市場的發展高地。

  據了解,百奧泰于2003年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內註冊成立,是一家以創新藥和生物類似藥研發為核心的創新型生物制藥企業,産品用於治療腫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其它危及人類生命或健康的重大疾病。目前,該企業1個産品獲得上市批准,並有20個主要在研産品,先後被認定為廣東省新型研發機構、廣東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廣東省抗體藥物偶聯生物醫藥工程實驗室(廣東省工程實驗室),相關産品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具有積極作用。

  本次百奧泰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約20億元,主要用於藥物研發項目 、行銷網絡建設項目、補充營運資金項目等,以進一步加快對市場的産業化佈局,提高市場佔有率和抗風險能力,增強綜合競爭力。

  記者了解到,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正緊緊圍繞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的總要求,支持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復工復産,進一步強化金融支持和服務保障,強化多層次資本市場服務體系建設,為區內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高品質金融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