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工業大學埃及學生向學校捐贈2000個防護口罩

2020-02-22 20:04: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廣東工業大學埃及籍漢語言國際學生莫塔茲(音譯)及其在穗親屬近日向學校捐贈了2000個防護口罩,用其“硬核”行動支持學校戰“疫”。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副校長欒天罡代表學校接受了捐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廣東工業大學副校長欒天罡代表學校接受口罩捐贈(活動方供圖)

  據了解,莫塔茲自去年11月起在廣東工業大學學習漢語,是漢語言A4班班長。莫塔茲表示,受其在穗生活的表哥影響,他非常喜歡中國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偉大國家,就好像他的故鄉埃及一樣,他覺得中國的故事非常精彩。在校學習期間,莫塔茲發現老師們都非常友好,他認為擁有來到中國這個美麗國家學習的機會,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廣東工業大學國際學生在朋友圈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活動方供圖)

  寒假期間,莫塔茲時刻關注新冠肺炎疫情、關心著學校師生。他時常詢問在校師生的健康狀況以及是否需要口罩,表示他可以幫助,此舉感動了很多老師和同學。當他了解到學校防護口罩緊張時,積極和其在穗經商的表哥表嫂商量購買一批口罩送給母校。他的表哥在埃及努力幫忙購買口罩,他的表嫂則花費大量時間整理這些口罩。莫塔茲表示,疫情期間,口罩非常緊缺,採購這些口罩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為了購買這批口罩,他們花費了大量時間。購買了口罩後,莫塔茲主動聯繫國際文化教育中心老師,將口罩捐贈給學校。

  莫塔茲説,相信我們會一起戰勝疫情,希望儘自己綿薄之力為母校師生戰“疫”打氣,希望“家鄉”中國早日結束疫情。他表示,自己現在廣東工業大學學習漢語,他覺得學校擁有很棒的老師,提供了很好的課程,充分了解學生的需求,給學生提供所需要的幫助,他非常感謝學校和老師對他的幫助。他相信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一定可以戰勝這次疫情,並祝福學校老師和同學平安健康。

  欒天罡代表學校對莫塔茲和其親屬表示感謝。他介紹了中國政府正採取積極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形勢越來越好。同時,他也介紹了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希望其在校學業有成,積極搭建中埃友好交流的橋梁。

  據悉,疫情防控期間,廣東工業大學其他國際學生也用不同方式表達了對中國和母校師生的祝福。他們在朋友圈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