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白雲機場紮實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復工復産航空運輸安全

2020-02-24 19:35: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廣州白雲機場在紮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採取多項措施確保復工復産航空運輸安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廣州白雲機場股份公司運控中心黨委書記黃斌。攝影 韓希

       測溫“全覆蓋”消毒“無死角”  

  廣州白雲機場股份有限公司運控中心黨委書記黃斌在24日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介紹,白雲機場持續對所有進出港旅客實施體溫監測,對兩座航站樓、各大停車場以及員工工作場所都實施了嚴格的體溫監測。截至22日,白雲機場設定旅客測溫點100個,員工測溫點96個,固定紅外測溫儀28套,還有手持測溫儀526個。

  同時加大對航站樓等公共區域的清潔、消毒力度。用“勤通風、勤打掃、勤消毒”為旅客返程復工出行營造安全、放心的衛生環境,確保清潔消毒高頻度、無死角。尤其是對旅客經常使用到的一些公共設施設備,如飲水機、座椅、垃圾桶等增加消毒頻率。航站樓空調24小時開啟凈化設備。自助值機、自助托運設備每小時消毒一次(國家標準是每兩小時消毒一次)。到達區的旅客衛生間每位客人使用後均保潔消毒一次。在每天航班結束後,還會對航站樓地面、衛生間、垃圾桶、手推車、母嬰室、兒童遊樂區、更衣室等進行深度清潔和全面消毒。白雲機場還在P8、P3停車場入口增設“私家車免費消毒服務”。

  隨著旅客返程復工增多,白雲機場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引導旅客在值機、安檢、登機排隊時,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防護距離。協調好停機位資源,儘量分散安排出港機位,避免多航班集中區域登機,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空港快線大巴採用一趟車只售票50%、乘客分開坐保持一定距離的方法,旅客乘車前測溫,且需填寫《信息登記表》並佩戴口罩乘車,以提高安全性。

  開通綠色保障通道優先保障復工復産包機任務

  為做好復工復産航空運輸保障,白雲機場提前部署,協調航空公司儘快恢複國內國際航線,為旅客往返廣州、經廣州中轉提供便利。在總結前一段開通防疫物資運輸保障綠色通道的基礎上,開闢企業復工復産包機綠色通道。搭載205名美的集團員工的復工復産包機2月21日下午17:05從重慶飛抵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這是疫情防控期間廣州白雲機場接收到的首架企業員工包機,也拉開了企業包機搭載復工復産員工的序幕。

  為了共同應對疫情,白雲機場發佈公告決定從1月24日至疫情結束,對符合條件的疫情防控任務航班免除航空性業務收費,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充分體現國有企業的政治擔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