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交通集團20個高速項目全面復工

2020-02-25 14:20: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連日來天氣晴好,在粵東西北及珠三角區域,多個高速公路項目施工點恢復有序作業。廣東省交通集團24日透露,該集團22個在建省重點高速公路項目已有20個項目復工,其中計劃今年建成通車的9個高速項目均已復工,力爭實現年內通車目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深汕西擴建項目樁基鋼筋籠加工。粵交集宣供圖

  今年,廣東省交通集團省重點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共27個,廣東省重點建設計劃約350億元。其中河源紫金至惠州、惠州至清遠、肇慶懷集至雲浮鬱南等9個高速公路項目計劃今年年底建成通車,新增通車里程約607公里。新開工黃茅海跨海通道等5個項目,建設里程約66公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1

紫惠高速路面水穩拌合站工地現場測體溫。粵交集宣供圖

  廣東省交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鄧小華表示,作為廣東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主力軍,集團堅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復工兩手抓、兩不誤,“統籌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加大設備、人員、材料及資金投入,高標準、嚴要求,確保完成年度計劃。”

  據了解,廣東省交通集團各建設項目加強施工場地和項目駐地的通風、消毒和衛生管理,各個進出通道均設實名制門禁系統,現場封閉管理,所有參建人員都要佩戴口罩,出入接受測溫。對於從外地返回的員工,參建單位安排了專門的隔離室,需隔離14天確認身體無恙才能上崗工作。大豐華項目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對重要工點的返崗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員可直接上崗,大大加快了項目復工速度。

  在建項目施工採取以間隔多開工點的流水作業方式,施工人員的班前講話、安全培訓、技術交底等都以網絡方式進行,減少人員聚集。每天下班後,對施工機具進行消毒。

  為減輕疫情對復工生産的影響,雲茂、大潮、深汕西改擴建等項目結合實際情況編制“疫情防控復工方案”,擬定復工生産計劃,督促各施工單位加大人員、設備等投入,確保關鍵工序、關鍵環節的有序推進。紫惠、惠清、懷陽等計劃年底建成通車的高速公路項目,採取增加工作面,督促施工方重新選派非疫區省份施工隊伍進場,增加設備投入,在保證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進度。

  相關在建項目也反映,此前受疫情影響,短期內施工人員無法全部到崗,此外不少地材以及部分上游材料供應商停工停産,交通運輸物流也受限,材料供應方面影響項目建設。

  從目前復工復産情況來看,部分項目水泥、砂石等材料運輸車輛為外地車牌,受地方村鎮一級交通管制影響,運輸仍不是很順暢。不過隨著廣東省將疫情防控級別由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以及全國逐步放鬆交通運輸物流管制,預計材料供應緊張局面會有所緩解。

  此外,各建設項目普遍反映,還存在防疫物資緊缺、採購困難的問題,主要是口罩不足。尤其是很多施工單位為省外企業,在省內採購防疫用品很是困難,呼籲地方政府給予一定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