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復工專列專車從四川開到了廣州南沙

2020-02-26 18:31: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 (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謝子亮) :2月24日晚上8點26分,一趟載著400多位返回南沙務工的四川籍來穗人員的定制復工專列D4755在從成都東駛抵廣州南站,70多家廣州南沙重點用工企業代表的一聲親切問候,讓不少歷經9個多小時路程的抵穗來穗人員心生溫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復工專列專車從四川開到了南沙。通訊員供圖

  近幾年南沙新區、自貿試驗區建設的快速推進,使得用工需求十分旺盛,當前,南沙企業復工復産的工作也在有條不紊地推進。

  當晚8點26分,D4755動車抵達廣州南站,400多名四川籍來穗人員結束9個多小時的旅程,正式開啟返崗復工之路。當這些來穗人員出站時,接待人員早已在此等候,並組織他們到接駁的企業專車處上車,企業專車則會接回相關人員,從而打通返崗路程“最後一公里” 。

  “感謝這趟愛心專列,讓我能安心回到南沙工作,又方便又安全,實在是太高興了!回到廣州又有公司專車來接,感謝政府,感謝公司!”在天創時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四川籍員工李佑麗説道。李先生當晚則和妻子帶著一兒一女一家四口從四川乘坐專列抵穗,“我們都買不到票回來上班,很感謝廣東省、廣州市和南沙區為我們做的工作。我們全家現在都在南沙工作生活,南沙就是我們的‘第二故鄉’。”  

  記者了解到,廣州市南沙區人社部門早早就啟動了需求摸查工作,全面採集區內企業在外員工的情況,動員企業主動與在外員工做好對接,確定乘坐專列返崗的人員名單。專列把返崗人員送到廣州南站,為了解決“最後一站”的問題,區人社部門還聯合各企業派出了專車接回員工。專車不僅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實了各項防護,隨車配備了工作人員實時監測員工健康狀況,併為這些抵穗來穗人員配發口罩等防護用品。

  “廣船國際作為華南地區最大的造船企業,每年有著巨大的勞動力需求,春節後員工返崗及勞動力補充是公司的一件大事,人來了才能開工復産。”廣船國際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張慶瓛向小南介紹説,接到南沙區人社局通知摸查“愛心專列”需求的時候,企業馬上組織報了名,並直言“現在這批員工安全抵達,心頭上的大石總算放下了”。作為企業經營者,他表示,廣州市、南沙區政府這次疫情期間促復工復産的措施真的很貼心,很暖心。 

  南沙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組織免費愛心專列迎接來穗人員返崗復工,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來穗人員提供了安全的交通保障和防疫保障,也為南沙區企業快速復工復産提供了人力保障。接下來,南沙還將推出更多的舉措做好復工復産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