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文藝界在抖音“藝起戰疫”煥發正能量

2020-02-27 18:58: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劉悅潼):在全國上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廣東文藝界在抖音平臺上“藝起戰疫”,用藝術搭起溝通的橋梁,為抗“疫”加油鼓氣。

  “打竹板,連天響, 疫情防疫講一講”。竹板是一門能給人帶來快樂的藝術,“惠州好人”何曉奎,在疫情來臨之時,自創快板戲,讓大眾在愉悅心情的同時,也能學習到防疫小知識。他在快板戲中説: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認識觀念要改變,實際行動很關鍵,少外出、多在家,自我隔離為大家,群防群治很重要,人民戰爭要打好,億萬同胞齊參戰,風雨過後艷陽天。

廣東文藝界在抖音“藝起戰疫”煥發正能量  

  “惠州好人”何曉奎。(圖片均為抖音截圖)

  在抖音上,藝術家洪金泓的創意潮州話順口溜不僅深受廣大網友喜愛追捧,還更像是一劑良藥,撫慰了所有國人的心。他在輕鬆詼諧的順口溜中,也“嚴肅”的告知大眾:若是輕視來對待,後悔莫及傷家內;不信謠言不恐慌,眾志成城度難關;消除疫情似戰爭,順利獲勝靠大家。

廣東文藝界在抖音“藝起戰疫”煥發正能量  

  藝術家洪金泓。

  林慶華是廣東省曲藝家協會會員,汕頭電視臺《庴邊頭尾》編劇、演員,在疫情期間,他策劃了“防疫生活志”,向大眾科普防疫小知識。他手口並用,生動形象的詮釋了:回家先把手來洗,手心手背洗徹底,多開門窗來通風,細菌病毒凈走光,避免交叉上感染,能然患者人變減,輕微發熱心勿驚,網上醫院先打聽。

廣東文藝界在抖音“藝起戰疫”煥發正能量  

  廣東省曲藝家協會會員林慶華。

  手語是聽障人士與健聽人之間最好的溝通橋梁。佛山電視臺主播陸婧,在抖音上以手指舞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吶喊。她用手指舞演示的“一群人,一條路,堅持一直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網友紛紛表示淚目。

廣東文藝界在抖音“藝起戰疫”煥發正能量  

  佛山電視臺主播陸婧。

  在抖音上,除廣東文藝界外,全國各地文藝人士也已經行動起來,以藝術提振信心共克疫情。這些正能量藝術作品多角度多形式傳播正能量、弘揚傳統文化、鼓舞抗疫信念,為不同群體抗擊疫情提供了精神動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