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荔灣沙面街:疫情期間防疫扶貧兩不誤

2020-02-28 20:0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近日,廣州荔灣沙面街對口幫扶的連州市大路邊鎮觀頭洞村有一批連州菜心進入採摘季,受全國疫情防控影響,外地菜商無法及時對蔬菜進行收購,觀頭洞村蔬菜出現不同程度滯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街道安排專人上門配送,減少民眾外出(活動方供圖)

  在了解到菜農遇到的困難後,廣州荔灣沙面街黨工委、辦事處與觀頭洞村村委會聯繫,2月26日,安排配送貨車來到大路邊鎮將滯銷蔬菜集中裝車並運回沙面,在疫情特殊時期開展了一場“消費扶貧”的“賣菜”活動,幫助貧困村農戶銷售菜心,給優質農産品擴寬銷路,又滿足島內居民在特殊時期的用菜需求。

  活動得到了島內機關單位、居民和企業的熱烈響應,紛紛參與訂購,當天訂購量就超過了兩千斤,菜心運送到沙面後,街道和居委會組織人力,將分裝打包好的菜心送到各個居民和企業手中。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為防止人員扎堆集聚,沙面街道聯合下屬居委會開展“消費扶貧”送菜上門的貼心服務,由街道組織工作人員分赴各企業、居民家中,送上蔬菜,避免了人員集聚,真正做到扶貧、防疫兩不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