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方電網公司工程項目全面復工

2020-03-01 19:30: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3月1日從南方電網獲悉,該公司工程項目已全面復工,截至當天工程開工復工項目數達6664項,帶動電力産業鏈上下游企業復工復産。

  在廣東惠州龍門換流站,工程車輛作業的聲音不絕於耳。約260名工人們被分流在站內不同施工區域,完成電纜敷設、GIS設備安裝等工作。

  受疫情影響,原本在春節期間不間斷施工的計劃被打斷。直到最近半個月以來,施工陸續恢復。南方電網超高壓公司現場負責人朱雲峰表示:“工程要如期建設完成,我們得把之前耽誤的時間都搶回來。”  

  龍門換流站是烏東德電站送電廣東廣西特高壓多端直流示範工程(簡稱“昆柳龍直流工程”)的一個終端站,該工程建成後將成為世界上首個特高壓多端混合直流工程。工程計劃在今年8月底形成送電能力,明年全部建成投産,屆時將增加800萬千瓦的通道送電能力,向粵港澳大灣區和廣西輸送雲南清潔水電。

  連日來,陸續有貨車拉著重達30噸的橋臂電抗器設備進到龍門換流站內。這些“重傢夥”們的生産地,則是遠在約3000公里外的遼寧瀋陽。

  在特變電工瀋陽工廠的車間裏,流水線上多達2000名工人分工協作,制鐵鋅、線圈,做實驗……“我們從大年初五就全面恢復生産了,跟平時一樣,人員24小時3班倒不停工。”特變電工國內市場重大客戶部總監張寶亮介紹。

  南方電網公司供應鏈管理部經理吳海泉介紹,疫情發生以來,該公司與1000多家供應商聯繫採購,有近七成反饋可投入生産。“這些企業來自全國各地。變壓器、電抗器這些主要設備是河南、遼寧生産的,通信光纖廠家是江蘇等地的,塔材、母線生産的省份就更多了……”

  工程建設拉動了物資鏈,人員鏈也必不可少。在聯繫好施工單位後,南方電網公司工程建設單位包下大巴車,專程接四川、安徽、河南等省份工人來工地工作。截至3月1日工程現場施工人員達46917人。

  “以前到廣州要倒好幾趟車,交通本就不便,還趕上新冠疫情,家人都擔心怎麼返工。這次包車降低了感染風險,讓我們50名工友安全返崗,家人的憂慮都減輕了不少。”四川華鎣籍施工隊員唐丹丹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