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荔灣專車接送外地務工人員返崗

2020-03-02 12:16: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從廣州市荔灣區獲悉,繼首批荔灣區“點對點”返崗專車服務活動後,荔灣區日前再組織兩輛返崗專車,跋涉1000多公里,歷時將近一天一夜,分別從陜西省安康市、河南省禹州市接回荔灣區財富天地廣場項目的51名外地務工人員,為該重點項目全面復工有力提供用工保障。

廣州荔灣專車接送外地務工人員返崗

  來自陜西省安康市的務工人員安全回到荔灣(活動方供圖)

  該項目負責人介紹説,政府主動在我們復工復産上提供各項幫助,及時為我們組織專車接送外地員工返崗,也為我們準備了安全復工所需的防疫物資。目前復工的各種阻礙已基本打通,我們也更有信心保障工程任務順利完成。”

  據了解,自2月10日以來,荔灣區迅速按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啟動鍵,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誓奪“雙勝利”。要求全區各街道要對屬地企業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強指導、服務,全區各部門要及時為企業紓困解憂,打好“主動仗”,解決“復工難”。截至2月29日,荔灣區“四上”企業累計復工復産1171家,復工率達91.1%。

  目前,荔灣共組織“點對點”返崗專車5班次,為區內逸合商務中心、廣鋼新城項目、財富天地廣場項目等重點項目接回來自四川、湖南、雲南、河南、廣西、陜西等地員工共140人。此外,開展一系列網絡招聘會,累計舉辦網絡招聘活動11場,共組織124家企業參加,推送就業崗位5679個,並制定了崗前培訓、職業介紹補貼、返崗復工專車補貼等相關政策措施,補貼資金達150萬,惠及人數達4500人。

  荔灣區人社部門負責人表示,“我們將進一步精準對接區內有迫切復工用工需求和涉民生保障需要的重點園區、企業、重點項目以及對口幫扶地區,繼續開展工人返崗和新招人員專車服務,確保組織返崗專車不少於10班次,服務返崗員工不少於500人,並進一步加大網絡招聘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區內企業復工復産工作順利開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