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至烏魯木齊“多聯快車”恢復常態開行

2020-03-02 18:58: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3月2日,滿載著36個40英尺集裝箱廣汽傳祺零部件的79682次“多聯快車”班列從廣鐵集團棠溪貨場始發,全程運行4648公里,預計7天內抵達新疆烏魯木齊。這是廣鐵集團和中鐵集裝箱公司節後恢復開行的首趟“多聯快車”班列。

  “多聯快車”是廣鐵集團聯合中鐵集裝箱公司繼“中歐班列”品牌後,主動適應市場需求,精心打造的國內多式聯運全新物流品牌,旨在為客戶提供“點到點”鐵路運輸和“門到門”公路運輸無縫對接的優質公鐵聯運服務。

  據廣鐵集團貨運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滿足廣汽傳祺廣州、新疆兩地工廠復工復産運輸需求,廣鐵集團、中鐵集裝箱公司與廣汽傳祺緊密合作,按照零部件運輸工況要求,結合廣汽倉庫容量等特點,精心統籌,科學鋪排,設計了小編組、高密度、短交期、優運價的“多聯快車”班列,定制化的服務於汽車企業運輸需求。

  與此同時,不斷優化運輸流程,開闢綠色快捷通道,減少作業時間,按照“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的三優先原則,實現承運、查驗、轉運快速無縫對接,為廣州、烏魯木齊兩地廣汽傳祺工廠提供全程門到門快速班列運輸服務。

  據了解,2019年廣州至烏魯木齊“多聯快車”班列共開行50列,發送廣汽傳祺零部件4116個標準集裝箱。 “隨著復工復産以來生産和消費需求逐步回暖,預期廣州至烏魯木齊‘多聯快車’班列運量將快速上揚。”中鐵集裝箱廣州分公司副經理彭棠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