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教育系統發佈第四批線上教育資源

2020-03-03 18:23: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從廣州市教育局獲悉,包括“廣州電視課堂”在內的廣州市教育系統第四批線上教育資源3月2日在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發佈。

  本次上線的教育資源有“廣州電視課堂”同步上線課程視頻86課時;小學、初中、高中共100節“一師一優課”優秀課例;創客專欄新增30個作品,內容包括學生創客作品、DV作品等。

  據悉,平臺同步發佈的高一、高二“廣州電視課堂”課程視頻,是由執信、廣雅、二中、六中、廣附、鐵一、協和等局屬高中教師在廣州廣播電視臺錄製,為確保新課程發佈時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網絡不延遲、不堵塞,廣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廣州市電化教育館)提前與平臺服務公司召開工作會議,預估屆時登錄人數,做好工作預案,落實運行保障,確保平臺同步發佈課程時網絡順暢。

  作為廣州市教育局的官方教育服務平臺,“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與廣視網對接,通過頁面連結方式,為不能觀看電視頻道的師生提供網上同步觀看“廣州電視課堂”課程視頻的渠道。

  截止至3月1日,累計有76萬多人次通過平臺開展線上學習,其中訪問量比較多的欄目有“線上第一課”36萬多人次、“高中階段”16萬多人次、“小學階段”約12萬人次、“幼兒遊戲”9萬多人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