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實現線上教育不漏一人

2020-03-09 10:07: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8日從廣州市教育局獲悉,截至3月7日下午,全市163萬多名學生中有6743名不具備線上學習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均實現100%線上教育。

  據了解,3月2日起,廣州全市中小學生開展線上教育,廣東省領導要求,在線教育必須通達廣東全體中、小學生,絕不能有一個學生因不具備上網課條件而失學。廣州市教育局4日起啟動“一日一報”制度,全覆蓋、無遺漏、精準掌握每一所學校每一位學生線上教育條件保障情況、學生家庭分佈及家庭學齡兒童數等情況。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完善工作機制,建立臺賬,按照“一人一策”做好線上教育條件保障解決方案。組織對(含在廣州市的省屬學校)進行全面摸查核實。專門開通熱線電話和郵箱,接受有困難的學生或家長諮詢。

  廣州市屬學校于3月4日已實現線上學習條件100%覆蓋。區屬學校由各區教育局積極爭取當地黨委、政府支持,主動協調扶貧、民政等相關部門,發動教育基金會等社會力量,為線上學習網絡設備缺乏、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配送終端設備,與當地運營商協商解決困難學生線上教育流量減免問題,為學生線上教育提供支持保障,並充分利用學校現有信息化設備(如電腦、平臺)資源,由學校組織力量派送給設備缺乏的學生。在推進落實的過程中,各區多措並舉,努力協調各方資源,實現不讓一個孩子掉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