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番禺46個重點項目集中動工 總投資約520億元

2020-03-10 19:40: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侯榮):3月10日,廣州市番禺區舉行重點項目集中動工活動,46個重點項目集中動工,涉及現代服務業、製造業、生態農業、民生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總投資約520億元。

  據了解,番禺工業經濟總部園區位於位於南村鎮樟邊村,毗鄰番禺節能科技園,項目用地總面積約474畝,是該區繼四大産業發展平臺之後,重點打造“三園區一基地”的一項重點工作(“三園一基地”指廣州番禺智慧製造産業園、廣州大學城科技創新産業園、番禺工業經濟總部園區和廣州國際科技創新城産業孵化基地)。2020年,番禺區計劃安排重點建設項目260個,本年度計劃投資超470億元。

  此次番禺區重點項目集中動工46個項目,以産業項目為主。其中,番禺粵港澳科技雙創港、番禺民營經濟創新中心建設項目、番禺工業經濟總部園區信息産業中心項目等一批智慧科技創新、信息技術研發設計、創意創業總部集聚項目,將進一步創新驅動經濟發展動能,加快推動番禺經濟高品質發展;廣汽零部件(廣州)産業園建設項目、廣州聯鑫汽車配件産業園建設項目、廣州鵬輝新能源年産鋰電池正極材料(磷酸錳鋰)800噸建設項目等汽車生産與汽配産業項目,將全面提高汽車製造業行業規模與技術水準,推動新能源汽車向更高水準發展;永隆番禺廣場項目、沙灣國際珠寶時尚創展匯一期(國際珠寶交易中心和配套項目)、番禺區鐘村街漢溪村地塊六建設項目等珠寶時尚、商務辦公項目,將加快完善全區産業發展結構,推動不同行業發展品質提檔升級;S296(海鷗公路)擴建工程、廣州醫科大學新造校區二期工程、番禺區取水口優化整合工程—東部輸配水管道工程、番禺區2020年配電網改造項目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將切實提高番禺基礎設施服務能力,有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提高服務企業發展、項目建設、人民安居樂業的綜合能力。

  番禺區區長陳德俊在致辭時強調,這次重點項目集中動工活動是番禺區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全面加快重點項目建設的總動員。各部門、各鎮街要全面行動起來,抓住關鍵,突出重點,精準發力,全力以赴幫助項目全面復工、加快開工、科學趕工、如期竣工,以最快速度推動項目建設、最大限度釋放項目動能,確保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為廣州加快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貢獻番禺力量。

  據介紹,疫情防控以來,番禺區堅持打好防疫防控和穩增長組合拳,全力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復工開工。目前,番禺區牽頭的115個市攻城拔寨在建項目復工率達100%,充分發揮了政府主導項目的帶頭作用,為完成全年計劃奠定了堅實基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