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荔灣開展2020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2020-03-13 12:27: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今年是我國植樹節設立41週年。3月12日,廣州市荔灣區組織黨員、團員志願者等約70人到廣州國際醫藥港內匯盛路支路江邊綠地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共同揮鍬為荔灣再添新綠。

廣州荔灣開展2020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植樹活動現場(荔宣供圖)

  荔灣區委書記陳小華表示,參加植樹既是一種義務,更是一種責任,全社會都應積極行動起來,植樹造林,共建生態文明。他號召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以實際行動帶領廣大幹部群眾踴躍投身到植樹造林活動中去,讓荔灣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

  此次植樹活動共栽種黃花風鈴木樹苗100株,為2000平方米的土地披上了綠衣。植樹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親手栽種樹木,不僅為助力荔灣增綠添彩、建設美好家園盡了一份力,更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綠色生態理念,踐行環保責任意識,用汗水和熱情踐行了活動主題“綠化環境,美化荔灣”的美好願景。

  據悉,近年來,荔灣區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國土綠化行動,對義務植樹的內涵進行拓展和延伸。大力開展道路綠化景觀品質提升、城區綠地管養提升、河涌綠地升級改造、鄉村綠化美化建設,打造了大沙河濕地公園、花地河沿線生態景觀林帶、塞壩路海綿城市綠地示範點,建成荔灣區兒童公園和一批社區公園。近年全區共新增綠地約49萬平方米,新增開花喬木17000余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