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藥集團攜手例外時尚集團、方所文化集團打造“中藥+時尚”新國潮

2020-03-17 17:57: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楊媛):全國最大中成藥生産基地廣藥集團日前與知名時尚産業企業例外時尚集團和方所文化集團在神農草堂中藥博物館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通過“中藥+時尚”的緊密合作,共同開發中醫藥相關的防疫産品、健康日品,創新中醫藥文化傳播模式,推中藥老字號煥發新活力,打造“中藥+時尚”新國潮,引領健康新國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54

  簽約儀式現場。通訊員 供圖

  據了解,廣藥集團是全國最大中成藥生産基地,旗下擁有12家中華老字號,擁有中藥相關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6件。例外時尚創立於1996年,是中國現存時間最長和最成功的原創文化品牌之一。方所文化集團則是通過功能多樣化的書店形式,融合新美學、新生活和新文化的異世界。合作各方將發揮各自在相關領域的優勢經驗與資源積累,致力在健康防護防疫和中醫藥産品開發、中醫藥文化傳播、美學教育、創新孵化以及産融結合項目等方面的合作,並通過不斷創新合作模式,拓寬合作渠道和領域,共同創建中醫藥文化可持續發展的新型商業模式,共同打造“中藥+時尚”新國潮。

  據介紹,在即將開展的合作中,廣藥集團和例外時尚集團將發揮中醫藥“治未病”的優勢,共同研發防護防疫健康産品,相互提供原材料支持和技術支持,同時雙方將開放合適的銷售渠道,引入對方産品,拓寬銷售渠道,提升産品到消費者的觸達率。

  廣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在合作簽約儀式上表示,如何在中醫藥融入到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之中,非常值得研究。此次廣藥集團與例外時尚和方所文化跨界合作,就是一種中藥和時尚的結合,即“時尚中藥化”,通過時裝、飾品、用品等産品與中藥的結合,為消費者提供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將傳統中醫藥文化進一步發揚。

  另外,廣藥集團和例外時尚還將以神農草堂的中醫藥文化科普為基礎,大力開發兒童美育教育與中醫藥文化結合的文化研學課程,開發中醫藥養生教育課程或出版物,聯合組織學術活動,打造時尚中藥文化品牌。

  據悉,除了和例外、方所合作之外,目前廣藥集團也正在和廣汽集團探討“中藥+汽車”的跨界合作,將通過研發車載中藥香氛保健技術,打造全球首款融合中醫藥産品和理念的健康車。

  李楚源表示,目前廣藥集團正在積極開發多種中藥跨界産品,以將中藥融入到民眾的衣食住行之中,這種跨界合作將成為中醫藥發展的一條新路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