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汽集團:抗疫情抓生産 穩增長促發展

2020-03-17 13:06: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廣州市第43場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16日在廣汽新能源智慧生態工廠舉行。廣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曾慶洪在會上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廣汽集團抗疫情抓生産,通過各種措施穩增長促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屏2020-03-17下午1.01.26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朱子榮

  據了解,疫情發生後,廣汽集團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層層壓實責任,全力保障集團全體員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集團員工近11萬人,截至目前3人確診,均在廣東省外感染,其中1人已康復。

  為緩解口罩供應緊張的難題,廣汽充分發揮汽車製造業産業鏈優勢、人才優勢和國企社會責任擔當,攻關口罩生産,不到半個月就實現口罩量産。到3月9日總共完成41台口罩機的生産和交付任務,其中用於廣汽自産的12台設備3月1日全部導入投産,目前日産量60萬隻,累計産量已超1千萬隻。口罩捐贈方面,截至目前對境內捐贈廣汽自製口罩超過130萬隻,已經向海外合作夥伴捐贈15萬隻。

  廣汽集團總部、研發、金融保險、服務貿易等企業以及生産類企業管理人員已于2月10日全面復工,生産領域于2月17日起分批分生産線復産。截至3月13日,9家整車生産企業全部復産,總體産能恢復比例約為60%,零部件供應商、物流供應商、汽車銷售店復工率分別達到96%、89%和94%。

  廣汽集團2020年已開工在建的項目140項,現有135項復工,復工率96%;納入2020年度廣州市攻城拔寨重點項目20個,已開工在建15項,現已全面復工,復工率100%。

  曾慶洪表示,目前廣汽集團正加緊推進各項生産挽回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影響,通過各種措施力爭實現全年穩增長,預計汽車産銷同比分別增長3%左右。具體措施如下:

  一是快速實施“保加力壓”措施:“保”是努力確保零部件供應,想方設法搶運、空運國內外供應商庫存,協調各地配套商儘快復産;“加”是加班加點挖掘産能,每週6天每天增加班後加班1.5小時、削減節假日11天,排産市場緊缺車型;“力”是全力促進銷量提升。廣州市政府及時出臺穩經濟“48條”措施,其中促進汽車消費的措施非常給力,廣汽各主機廠強力響應,在政府補貼基礎上再加倍補貼,效果顯著。同時積極擴大出口,加快海外訂單生産交付,協助海外經銷商做好防疫和銷售指引。“壓”就是壓開支降成本,大力開展“開源節流、降本增效”活動。

  二是推進科技創新、管理創新。這次疫情中,廣汽集團各企業紛紛利用科技創新管理創新,攻堅克難。産品方面,迅速開發了N95級高效空調濾芯,升級空氣凈化技術。管理方面,廣汽研究院快速搭建遠程辦公系統,保障研發任務順利進行。在行銷領域,各企業借助數字化行銷服務平臺,紛紛推出雲看車(VR看車)、雲直播、雲發佈等,有效促進了銷售。

  據介紹,疫情發生後,廣汽集團第一時間捐款捐物,以支援湖北和廣州防疫抗疫,是國內最早捐款的企業之一。截至目前,廣汽集團共捐款捐物3438萬元。其中包括現金1400萬元,醫療物資、口罩生産線和防疫車輛2038萬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屏2020-03-17下午1.04.21

廣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曾慶洪  廣汽 供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