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執行首個馳援湖北醫療隊返程包機 護送新疆醫護人員回家

2020-03-19 17:16: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3月17日16:49分,南航CZ5242航班搭載著176名新疆馳援湖北醫療隊員從武漢起飛前往烏魯木齊。這是南航首個運送馳援湖北醫療隊返程的包機航班。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好轉,完成救助任務的各地馳援醫療隊今起分批撤離湖北。搭乘本次航班的176名新疆馳援湖北醫護人員,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二批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批醫療隊,他們也被稱為是“全國最遠的醫療隊”。馳援湖北期間,他們重點投入到武漢東西湖方艙醫院的救治患者工作當中。

  乘坐航班的新疆第二批醫療隊醫護人員巴哈古麗·托勒恒和同事們在方艙醫院,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和護目鏡帶領患者們跳新疆舞的視頻曾經被廣大網友點讚。馬上就要踏上歸途的巴哈古麗説“很想回家,臨行了又有點捨不得。我還會再來武漢看看的。也謝謝南航接我回家!”

  為圓滿完成首批馳援湖北醫護人員返程保障任務,南航選派了各方面的精兵強將。南航專門選派了B787寬體客機執行這次特殊的航班,讓白衣戰士們能夠更好地休息。曾在2月5號運送新疆第二批醫療隊員奔赴武漢戰疫一線的機長倪志強和副駕駛張文領,覺得此時此刻使命神聖,“終於盼到這一天了!能送英雄們出征,再接英雄們回家,我們很榮幸,向他們致敬!”

  南航在值機現場開設了“援鄂醫療隊員專用值機櫃檯”,確保醫護人員離港保障安全有序。“感謝你們為武漢付出的一切!辛苦了!今天我們很高興能送你們回家!”在登機口,南航工作人員還為醫療隊員送上了小禮物和真誠的話語,向馳援湖北的新疆醫護人員致敬。

  疫情期間參與志願服務的南航工作人員王俊松、胡博和胡雲,今天也回到了工作崗位,保障醫療隊員返程。胡雲説:“我們在志願服務的時候,跟這些醫護人員説過,你們走的時候我們一定在機場去送你們。他們是英雄的戰士,能夠為他們服務我們都感覺很榮幸。”

  “各位醫護工作者們,歡迎你們回家。感謝你們勇赴一線,用專業、敬業和奉獻精神抗疫防控,扛起保衛人民生命安全的重擔。你們是當之無愧的‘最美逆行者’,我謹代表本次航班機組人員向你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當乘務員向白衣戰士們致敬的客艙廣播結束時,客艙裏響起了陣陣掌聲。雖然都還戴著口罩,但相比一個多月前來時的嚴肅,氣氛已放鬆了許多。

  “存一份感恩,道一聲感謝!”16點39分,CZ5242航班準時推出,透過客艙舷窗,醫療隊員們清楚地看到停機坪上南航工作人員拉起的致敬橫幅。

  據了解,為了感謝醫護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貢獻,南航推出了面向在職醫護人員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計劃”,並在航班上為醫療隊員們贈送“敬醫卡”金卡。

  據統計,疫情發生以來,南航集團已執飛醫療救援任務包機航班114班,緊急運送救援人員共12519人,隨機運送抗疫物資655噸。後續還將根據國家統一安排部署,繼續執行包機保障任務,護送馳援湖北醫療人員平安返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