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南沙區科技局、工信局正式掛牌

2020-03-19 13:37: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余麗穎):3月17日,廣州市南沙區科學技術局、南沙區工業和信息化局正式掛牌,標誌著南沙科技工作進入新的階段。廣州市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廣州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弓鴻午,南沙區領導朱承志、謝明等出席掛牌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3

廣州市南沙區科技局、工信局正式掛牌  通訊員 供圖

  據悉,廣州市委編辦于2019年12月正式批復同意設立廣州市南沙區科學技術局。謝明表示,南沙區科技局的成立,充分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對南沙科技創新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他要求,區科技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點工作,加強科技隊伍建設,統籌各方面科技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科技支撐;要以南沙科學城、中科院明珠科學園建設為重要抓手,著力推進科技體制機制創新,加大高端創新資源引入力度,深入參與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把南沙打造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重要承載區,譜寫南沙科技創新發展新篇章。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在做好機構組建工作的同時,廣州市南沙區科技局、工信局在統籌推進全區的科技防疫、企業復工復産等重點工作上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科技防疫方面,南沙區組織發動中科院軟體所等科研機構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攻關,開發上線疫情防控系統和企業復工備案系統,為全區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物資保障和信息技術支撐,並作為基礎樣板在全市推廣,為疫情防控貢獻“南沙智慧”。

  在推動企業復工復産方面,目前南沙區高新技術企業復工復産率已達98%。截至3月16日,全區1533家工業企業已復工復産,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593家,復工率達到99.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