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一天三架包機接援鄂河南醫療隊員回家

2020-03-20 16:52: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隨著隨著CZ5246航班19日16:54分順利抵達鄭州,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當天執行的護送450名河南省馳援湖北醫療隊人員回家的三班包機任務全部抵達河南鄭州,此前CZ5244和CZ5246已順利抵達。

  “感謝你們在國家需要之時,白衣執甲,逆行遠征,以生命護佑生命,為抗擊疫情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感謝你們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用醫者的大愛譜寫出一首抗疫的生命讚歌!你們是時代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飛機即將起飛。此刻家鄉春光正好,歡迎你們載譽凱旋!”這段機長丁立向白衣戰士致敬的廣播,贏得乘坐包機的醫療隊員們的陣陣掌聲。

  據了解,這批返程的醫護人員主要來自河南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以及河南省第四批和第五批援鄂醫療隊。在武漢期間,這群白衣戰士在青山、武展等多家方艙醫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為了順利保障此次包機任務,南航制定了專項保障方案,從眾多請戰人員中選派了技術能力過硬的機組人員執行包機任務,三位機長均有多年飛行經驗。

  乘務長馮佳佳和同事們還給每位乘機的醫護人員送上了一份鮮花和祝福卡片,這些花是她連夜聯繫花店包裝好的,祝福卡片也是今天一大早和乘務組們趕在航班起飛前準備好的。卡片上寫著她們最真摯的祝福:“這個冬天,心中有愛,眼中有光。南航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