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工控搶佔海外市場實現逆增長

2020-03-20 20:43: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廣州工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簡稱“廣州工控”)是由原廣鋼、萬寶、萬力三家老牌國企聯合重組而成的大型國有企業,正式掛牌運營不到100天。廣州工控黨委副書記張哲20日在出席廣州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時介紹,屬下企業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響,主動轉變思維,迅速搶佔海外市場,實現經濟逆勢增長。

  據悉,廣州工控屬下松下空調器公司完成15065套空調生産,併發往日本,保障東京奧運會相關場所空調安裝。萬寶壓縮機公司向俄羅斯首批出口2670台K系列産品,正式打開歐洲市場。山河智慧以比利時為中心,構建服務半徑覆蓋整個歐洲的市場網絡,2月份歐洲市場銷售收入增幅達到100%,較好地實現了生産經營良好開局。

  此外,廣州工控積極有序推動重大投資項目開復工,與從化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助力廣州工控從化百億級産業園區建設。廣鋼氣體打破外資壟斷格局,正式完成收購跨國企業林德集團剝離的每年9000萬標準立方英尺(約425噸)的氦氣資源交割,成為國內最大的內資氦氣供應商,使內資企業供應佔比由5%大幅提升至16%。

  廣州工控黨委副書記張哲表示,2020年是廣州工控的開局之年,將以産融結合和科技創新為動力,力爭實現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兩位數增長,營業收入大於600億元,營業利潤大於30億元,工業總産值大於400億元。力爭到2025年實現主營收入超2000億元,邁入世界500強陣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