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電力部門確保“菜籃子”用電需求

2020-03-20 20:24: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沈甸):又到了春分時節,目前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忙時節,廣東電力部門積極為農業生産提供優質服務,確保“菜籃子”用電需求。

  在茂名高州,漫山遍野的荔枝林已是花滿枝頭。南方電網廣東茂名高州根子供電所黨員羅文楊帶領的服務隊開展線路巡視、用電檢查和推廣遠程報裝用電等多項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屏2020-03-20下午7.54.49

南方電網廣東惠州惠陽供電局沙田所黨員服務隊用無人機為農業設施全面體檢 (南方電網 供圖)

  根子供電所成立了黨員服務隊,主動對接荔枝産業相關客戶群,提前確認企業、農戶的開工情況,了解産業發展用電需求,梳理相關企業的申請復電時間,解決荔枝産業鏈上的企業、農戶解決用電問題,支持荔枝産業鏈升級。羅文楊説:“現在正是荔枝果農接嫁品種、噴灑農藥的關鍵時期,我們提前為農戶的噴灌設施、照明系統等進行義務檢查,重點保障各類農業機械用電正常。”

  同樣在茂名。化州市上坡村貧困戶陳亞祥連連豎大拇指,感謝化州供電局志願者,上門幫助解決甘蔗滯銷難題。這十余名志願者在做好防疫措施後,揮舞著手中的砍刀,幫助陳亞祥收割甘蔗,砍蔗、捆綁、扛蔗,忙得不亦樂乎。在志願者們努力下,收穫的甘蔗運送到提前聯繫好的購買方手中,為陳亞祥解決了甘蔗陷滯銷的困境。

  化州供電局駐村扶貧幹部劉志業説:“我們始終保持與貧困戶的密切聯繫溝通,逐戶了解到他們的實際困難,不能因為疫情讓他們致貧返貧。”

  在粵北清遠,清遠清新供電局石潭供電所黨員服務隊走茶園、下農田,檢查澆灌用電設施,幫助農民排查用電設備安全隱患,供電所還通過線路改造,提升制茶企業加工能力,當地大霧山九品茶葉農民專業合作社新購了十多臺機械炒茶設備,用電負荷由20千瓦增加到60千瓦,電力部門的幫助保障了用電的暢通。

  而在珠三角重要的“菜籃子”生産基地肇慶,各縣市供電所黨員服務隊緊盯春季蔬菜種植用電需求,保障了當地菜苗噴淋、採摘加工用電無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