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2架包機分別運送2支馳援湖北醫療隊回家

2020-03-20 21:26: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南宣):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3月20日派出兩架包機分別護送137名馳援湖北的遼寧第一批醫療隊成員和124名廣西第二批醫療隊成員返程。

  “遼”表心意:為你們保駕護航 向抗疫英雄們致敬

  當天11點38分,搭載137名馳援湖北的遼寧省第一批醫療隊成員的CZ5248航班從武漢起飛,機長張俊的一段飽含深情的廣播“尊敬的白衣天使們,讓我們為你們保駕護航,咱們一起回家!”贏得了飛機上白衣戰士的熱烈掌聲。這137名醫療隊員,從大年初二起就奮戰在武漢協和江北醫院和蔡甸區人民醫院等戰疫一線。經過55天的戰鬥,現在凱旋而歸。與出征時分秒必爭的緊張感不同,返程航班充滿了溫情。

  乘務長張迎帶領的乘務組,曾在2月9日一起執行過包機任務,此次原班人馬能再迎英雄凱旋,倍感榮幸。為了表達感謝和敬意,他們做了精心準備:登機時,道一聲“您好,感謝您”,“您辛苦了”,“我們接您回家”;飛行中,為最可愛的人送上了手語舞《讓我説聲謝謝你》;給醫護人員準備的明信片上,印有一架南航飛機和一位穿著防護服的醫生,寫著“南航接您回家”。最想要感謝的是白衣天使,最讓他們感動的驚喜也來自這群最可愛的人。醫療隊領隊將一套由137名醫療隊員簽名的防護服送給了南航工作人員。“這是我們全體隊員簽名的防護服,贈送給你們工作人員,謝謝你們對我們的保障,謝謝南航接我們回家!”乘務長張迎説,防護服在疫情期間象徵著珍貴,擁有醫療隊全體隊員簽名的防護服更是異常珍貴,她們會將這套防護服永久珍藏,作為南航人與醫護人員共同抗擊疫情的紀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1

醫療隊向機組贈送全部醫生簽名的防護服(南航 供圖)

  為了讓醫護人員們在離開湖北時得到最好的服務,在地面值機登機環節,南航地服人員不僅準備了愛心貼紙,還把對醫療隊員們的感激之情融入到了每一個細節。得知一位遼寧醫療隊員因抗疫工作中長時間站立導致腰部受損,南航地服工作人員早早地守候,推著輪椅全程悉心照顧。“他們是英雄,是最可愛的人,我們始終心懷感恩。”

  13點39分,CZ5248航班抵達瀋陽桃仙機場。現場用“過水門”儀式歡迎英雄凱旋,以民航界最高禮儀向英雄致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2

民航界最高規格“過水門”歡迎白衣戰士回家(南航 供圖)

  千里之情“桂”在親:為了我們共同的約定

  “如果是南航派飛機,我第一時間打申請去接你們。”

  “最好啦,2月4號來的那天,你們説過要接我們回家。”這是南航乘務長衛娟三天前給廣西醫療隊張麗艷發的微信,那天起各地醫療隊開始陸續撤離武漢。昨晚接到包機任務後,衛娟立即提出了申請。“一定會來接你們回家。”——這是衛娟和張麗艷的約定,也是南航與馳援湖北醫療隊員們的約定。

  為了順利保障包機任務,接醫護人員安全回家,南航提前對飛機進行了徹底消毒。機務人員還更換了飛機空調再循環系統風扇的氣濾,為飛機換上新“口罩”,確保健康安全的乘機環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3

  機組人員歡迎白衣天使回家(南航 供圖)

  14點16分,搭載著124名廣西醫療隊成員的CZ5242航班從武漢機場順利推出,飛行平穩後,乘務組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玫瑰,贈送給每一位醫療隊員,向他們表達感謝。這124名廣西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成員,由(廣西)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廣西護理隊兩個分隊組成,主要負責武漢方艙醫院的救治工作。當班機長唐永甲和另3名機組人員,都曾執行過運送醫療隊馳援湖北的飛行任務,今天能接英雄回家,他們很激動也很自豪。

  16點01分,CZ5242航班順利抵達南寧吳圩國際機場。

  自3月17日南航執行首個馳援湖北醫療隊返程包機任務以來,南航已派出7架包機將近千名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安全運送回家。後續還將根據國家統一安排部署,繼續執行包機保障任務護送抗疫英雄平安返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