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援助意大利5個友城防控物資全部抵達

2020-03-23 14:08: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穗外事):3月21日(當地時間3月20日),廣州援助意大利友好城市帕多瓦的防疫物資順利抵達當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1

防疫物資順利抵達,當地人民打出了“謝謝廣州”的標語  穗外事 供圖

  帕多瓦市長塞邇喬·喬達尼表示,在我們最困難的至暗時刻,廣州的慷慨相助雪中送炭、及時抵達,非常感謝這贈予帕多瓦人民的珍貴禮物。3月23日,捐助友好城市巴裏市的物資抵達,至此,廣州市援助意大利5個友城的所有物資全部運抵各市。

  此次捐助帕多瓦的物資包括30萬個醫用防護口罩及200個額溫槍。市長塞邇喬·喬達尼表示,這批物資將第一時間提供給抗疫一線的工作者,包括醫務工作者、執法人員、照顧老年人和體弱者的志願者等,以確保能更好地保護和服務人民。其餘物資將有序發放給帕多瓦市民。

  據悉,帕多瓦是意大利疫情嚴重的城市之一,截至3月20日,帕多瓦市所在的帕多瓦省已確診新冠肺炎患者924例,物資非常缺乏,此批物資將大大緩解該市物資緊缺現狀。

  帕多瓦當地對廣州的幫助反響熱烈,當地報紙、網站等公共媒體對此進行了廣泛報道,並大篇幅全文刊登了廣州市長與該市市長互致對方的真誠慰問信,帕多瓦市長、政府官員打出了“謝謝廣州”的標語。同時,廣州大學與帕多瓦大學共建的孔子學院近期也在一直積極盡己所能協助帕多瓦市開展抗疫工作。3月17日,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和中國紅十字會共同組建的援意醫療專家組抵達帕多瓦,與帕多瓦紅十字會、帕多瓦大學醫學與外科學院等機構進行深入交流,介紹我國抗疫經驗,幫助當地開展抗疫防疫。

  據了解,多年來,廣州與意大利友城在城市創新、教育、文化、藝術、港口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與交流,産生了一批合作項目。廣州與熱那亞合作于2017年合辦第55屆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亞洲區選拔賽和交流會,2018年舉辦第55屆比賽世界冠軍廣州音樂會,並計劃於今年秋季在廣州舉辦第56屆比賽亞洲區選拔賽。廣州大學與帕多瓦大學于2008年共建孔子學院,2018年兩校成立中意歷史建築與文化遺産保護國際研究中心,舉辦第一屆中意文化遺産抗震保護聯合研討會,對歷史建築聖貝內代託大教堂、維羅納競技場開展合作研究。2015年,都靈理工大學與華南理工大學成立“華南都靈聯合實驗室”,開展建築及汽車工程領域的學生交換、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