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空港經濟區45個項目集中簽約動工 總投資超570億元

2020-03-26 16:54: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穗空港宣)2020年廣州空港經濟區項目簽約動工暨龍港路通車活動26日在廣州舉行。當天集中簽約和動工項目共有45個,計劃投資總額超過570億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1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楊偉強表示,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空港經濟區經濟功能平臺建設,致力打造成為廣州增強全球資源配置能力的重要載體。廣州空港經濟區作為廣州市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動力源和增長極,要增強開發建設主體意識,主動擔當作為,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的發展機遇,全面提升企業復工復産能力,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對標世界一流強化營商環境改革,加快完善國際航空樞紐綜合交通體系,進一步提升機場樞紐能級和全球影響力。

  廣州空港經濟區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孫秀清介紹説,此次活動是廣州空港經濟區奮力戰疫情、促投資、穩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信心比黃金更重要,定力比財富更寶貴。疫情期間,廣州空港經濟區全力打好“組合拳”,先後出臺“暖企10條”“便企9條”“穩企6條”政策,支持企業加快有序復工復産,為企業發展做好保駕護航。

  據悉,在全球嚴峻經濟形勢下,廣州空港經濟區有關臨空業務量仍實現逆勢增長。其中,今年1-2月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進出口22.6億元,增長61.1%;跨境電商出口業務量超過1225萬件,同比上升33.4%,在全市佔比超過97%。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