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共青團廣州市委推出疫情防控“多語種微課堂”

2020-03-26 19:17: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推出疫情防控“多語種微課堂”,向包括在穗國際友人在內的世界人民傳播疫情防控經驗和相關防護措施,共同應對新冠疫情。

  共青團廣州市委副書記葉興仁26日在出席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上介紹説,廣州作為超千萬的國家中心城市,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共青團廣州市委依託廣州市團校、廣州市誌願者學院的專業優勢和經驗,自3月23日開始推出疫情防控“多語種微課堂”,用英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語種製作。

  在結合前期正式出版的全國首本《防疫志願服務培訓教材》相關內容的基礎上,選定了《如何正確佩戴口罩》《如何正確洗手》《如何正確使用體溫計》《入境來華來穗法規政策溫馨提示》等內容製作了七期節目。

  每期內容從腳本撰寫、外語翻譯、課程錄製、出品審核、宣傳發佈等多個環節,團市委會同市團校、志願者學院與各級疾控部門、志願者協會、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通力合作,以保證其內容的專業性、權威性和準確性。

  目前,“多語種微課堂”前兩期已經在廣州市團校、廣州市誌願者學院等微信公眾號發佈,被中國青年志願者、廣東志願者和廣州外事等微信公眾號轉發,短短兩天線上閱讀量已達2.2萬人次。

  該課堂計劃每週推出三期,兩周內全部推完,並同時通過線上和線下渠道推廣。線上渠道主要依託B站、抖音、Tik Tok、Facebook等互聯網平臺進行宣傳;選下主要聯合相關部門向駐穗領事館以及機場、港口、其他交通展場同步播放。

  葉興仁表示,目前選擇的四種語言主要是因為這些語言在國際上使用的頻率更高。由於在穗的日本和韓國人士也不少,後續的“多語種微課堂”也考慮增加日語、韓語等語種,更好服務在穗的國際友人。

相關新聞